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全球视野 新兴中坚——专为中国新生代企业家量身定制的EMBA项目

发布时间:2016-06-27 18:04 浏览次数:80次

他们是当前商界最具朝气与活力的群体

他们是新旧经济更迭期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 

他们既是老一辈企业家的传承者,更是崭露头角的“创新一代”

他们正在新的商业世界中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浙江大学
以求是书院的百年积淀和辉煌为坚实的后盾

浙   商
以中国最具潜力的浙商群体为依托


浙大EMBA新生代班欢迎您的加入

开学时间:2016年9月



【浙大EMBA】

 
浙江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国内首批EMBA教育项目之一。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高级管理人才为使命。
 
浙大EMBA立足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充分发挥管理学科优势,学习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经验,结合中国本土管理实践的需要,立足于我国市场经济改革与建设的最前沿,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世界级师资队伍,培育了一个活跃在市场经济各领域的高级管理精英群体。他们是驰骋于市场经济的领军人物,是真正意义上的商界翘楚。
 
目前,浙大EMBA拥有综合方向、金融方向、特色定制三大主要项目。

项目介绍


/ 浙大EMBA新生代班 /

未来五到十年,许多民营企业,特别是家族企业将迎来新老交替的高峰,一大批新生代企业家已经或者即将走上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


在这一关键时期,用具有前瞻性和国际化视野的系统理论和实践经验培养好这一批新生代企业家,让他们在知识上和心理上做好承揽大任的准备,是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


浙大EMBA新生代班是在传统EMBA 学位教育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中外优势资源,依托浙商,为中国新生代企业家量身定制的项目。
 
旨在帮助处在传承关键时期的新生代企业家成功应对家族和企业传承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和责任,处理好财富拥有者、企业管理者和家族传承者这三重身份之间的复杂关系,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实现个人价值、完成企业使命、履行社会责任。


/ 培养目标 /


依托中国最具潜力的浙商群体,培养具有卓越国际战略眼光、总揽全局能力的新经济代表。


/ 项目价值 /


特聘顶级导师,辅助企业通向成功之道

将邀请多名国内外顶级家族企业的创始人和父辈企业家担任项目特聘导师团成员。导师团将全程跟踪护航指导,并建立成功企业案例。
 
二代创新创业,助力家族基业长青通途
浙江是极具创新创业精神的区域,项目结合了浙大管理学院品牌特色“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是真正基于市场竞争的精神,是家族企业得以基业长青的生存之道,也是企业传承的精髓所在。
 
注重社会责任,引领家族基业长青
在中国企业面临传承和发展的巨大挑战之际,企业家、政府、社会要共同努力来改善企业的健康发展环境,形成良性的循环。 
 
访学家族之旅,成功经验分享传承
特设“欧洲家族企业游学之旅”,访问大型家族企业,学习成功之道,与成功的家族企业传承人分享交流,成为传承与创新的中坚力量。
 
构筑精英网络,打造高端交流平台
学院将为参加项目的新生代企业家打造一流的社交平台,在此平台中,学生将结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年级的学友——中国最具前瞻性眼光的精英群体,构筑人生的精英人际网络。


课程模块设置 




部分师资



张 泽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吴晓波
浙大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
 
贲圣林
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EMBA 中心主任, 前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

王重鸣
浙大文科资深教授、浙大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
 
陈  凌   
浙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家族企业研究所所长,首份《中国家族企业发展报告》撰稿人。
 
魏  杰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兼任全国十三个省市经济顾问,十五家企业经济顾问,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等5家学会的副会长。
 
吴世农
财务管理领域专家,国家教育部第四届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
 
Karl T. Ulrich
沃顿商学院副院长,CIBC 创业与电子商务讲席教授,兼任机械工程学教授,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荣誉教授。
 
茅理翔   
方太集团董事长,家业长青学院院长

李惠森   
香港李锦记第四代掌门人


同学感言


胡亮 / 浙大EMBA新生代班 
浙江怡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就读浙大EMBA两年,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游学、上戈壁……深感自己的蜕变,从个人经验向系统思维转变,从局部眼光向全局视野转变,由术至道的提升,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新生代班的同学年轻而有活力,很多具有海外学习背景,从事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新材料等新兴行业,在学习和讨论中通过思维的碰撞,跨行业的交流,受益良多。



孙军文 / 浙大EMBA新生代班 
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课堂论道,对话国内外名师,课外访学,近距离接触海外名校名企。学习之余,一起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在戈壁奔跑,在西湖赛艇,在年会跳起了踢踏舞……很多都是从未有过的第一次。

在这里,我收获知识,收获朋友,作为创业者,我还收获了事业伙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浙大EMBA,是我人生一个重要而不悔的选择。


报名录取



一、弹性学制
在职学习,学制两年,每个月集中四天学习(周四至周日),实行学分制,学生须按要求修满至少32学分。

二、申请条件
1.具有卓越管理才能,诚信开拓精神;
2.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3.八年或八年以上工作经历,并有四年或四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历;
4.40周岁以下;自主创业或家族传承者;
 
三、申请材料
1.正式报名表
2.两封推荐信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4.最高学历成绩单复印件一式两份
5.清晰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6.一张名片
7.八张1寸白底彩色近照
 
四、考试录取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统一要求,浙江大学 EMBA入学考试由学校自行组织。我们将对申请人进行企业管理综合知识与素质方面的笔试,同时,按照国际通行的做法,在录取中增加入学资格审查和专家面试的比重。
 
浙江大学EMBA考试委员会将在综合评价申请人的学习工作背景、个人素质以及对管理问题的洞察力,在此基础上决定录取与否。

五、申请流程
 

六、学位证书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生成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由浙江大学颁发、国家承认、全球认可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
 
七、学习费用
报 名 费:人民币1500元
学    费:人民币42万(杰出学生将给予奖励)
 
费用包括听课费、教材讲义费、翻译费、学校和学院资源使用费、毕业专题报告写作指导费和课间茶点等费用。学生学习期间的食宿费不包括在内。国外学习模块(选修)的课程学习费用、食宿、旅费及其它杂费根据实际自行承担。


八、联系方式
俞老师:0571-88273026  18758053940
网 址:http://emba.zju.edu.cn/
地 址:杭州天目山路148号浙大西溪校区教学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