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它影响了腾讯、脸书的诞生,未来品牌最大的营销资源,你真的清楚吗?

发布时间:2018-05-09 09:59 浏览次数:99次


“未来品牌最大的营销资源不再是传统媒体广告,而是每一个用户的分享传播。人们获取资讯方式的变革,会带来获取商品和服务方式的变革。”在浙大EMBA开设的《互联网营销与服务营销》课程上,云集创始人肖尚略分享了他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180510100943.jpg

肖尚略

云集创始人




影响未来品牌


最大的营销资源是什么?


“过去多层级的代理商今天已不再被需要。今天的渠道越来越集约化,代理环节被去除,零售也不再需要广泛分布的店面,这就是去中心化。但这并非终点,去中心化的同时,还要建立新的中心。”这是云集创始人肖尚略先生对今天零售业的判断。

 

肖尚略认为,通过搜索获得资讯诞生了百度和谷歌,通过搜索获得商品资讯诞生了阿里巴巴和亚马逊,而今天80%-90%的资讯来自订阅,不再是搜索,信息主动找人,因此诞生了腾讯和脸书。他说:“未来品牌最大的营销资源不再是传统媒体广告,而是每一个用户的分享传播。人们获取资讯方式的变革,会带来获取商品和服务方式的变革。”

 

微信图片_20180510100949.jpg


共建普通人的消费升级


过去,大企业可以相对垄断核心媒体、渠道资源,现在,渠道资源分布式的去中心化、碎片化的解决方案才是趋势。在他眼中,云集的社交电商模式就符合这一趋势。“个人+互联网”的模式取代大中小企业,这不仅降低了交易成本,还实现了个性化服务。传统零售被赋能成为新零售,尊重个体的商业力量从而培养新的渠道力量,就这样成为了新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510100953.jpg


“一种情况是平台提供流量,用户提供服务和生产要素。我们反过来,平台提供服务和生产要素,用户提供流量,于是就发现巨大的未被开发的流量,即个体商业流量。”肖尚略表示,这就是云集的模式,采用中央商品供应链方式,采购全球各地优质商品,无偿共享给所有店主。店主无需囤货,只需完成销售这一个环节便能赚取一定比例的利润。云集不仅保证了商品的质量,同时也解决个体无法解决的供应链、物流、多仓储,以及规模效应降低进货成本的问题。

 

可以肯定,供应链的打造是云集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团队600人,其中200人负责供应链,比自营平台的标准做得更高。”云集对于供应商具有一套较高的标准,主要组成是主流品牌直营、创新品牌的专供产品、大牌代工厂自由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510100958.jpg


肖尚略还强调,云集是利用对意见领袖的个体信任做零售。这一方面激活了大量社会化闲置资源,促使云集飞速成长,另一方面,让普通人也能参与到社会价值的创造中来,促进经济更好的发展,“云集希望共建普通人的机会和消费升级。”肖尚略说。

 

在普通人中当然也包括大量的农村供应商。云集目前正在与地方龙头农产品企业合作,并携手浙大发起了"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投入1亿元专项基金,用来培育新农人,帮助100类农产品形成第二梯队的供应链,实现农产品的分级标准化和生产规模化。肖尚略表示,想要农村振兴不仅靠农产品进入城市,接下来,他还要让城里人回到农村去消费,去盘活当地经济。


《互联网营销与服务营销》课程介绍:

数字经济时代,网络营销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浙大EMBA《互联网营销与服务营销》围绕网络营销的背景、渠道、策略,强调了技术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手段,对营销的重新塑造。


王小毅教授结合阿里、腾讯等新零售模式案例,从零售进化、网络渠道、产品策略、营销运营、网络推广五大模块,系统介绍互联网营销与服务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