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时间越久,我们看见的就越多 | 醉学剑桥,“遇见”霍金

发布时间:2018-06-01 09:25 浏览次数:53次

导读:2018年5月29日-6月5日,浙江大学EMBA“品味英伦 拾梦剑桥——全球高级战略及家族传承”英国访学将走进世界名校剑桥大学、伦敦大学,聆听著名教授课程,了解世界著名大学校园生活。参访剑桥科技园,伦敦证券交易所,路透社等相关领域代表性企业,从科技,金融,文化等角度探寻脱欧后英国经济发展新动向。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051.jpg


在剑桥大学,我们邀请了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营销专业副教授Dr. Eric Levy主讲《2018年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重点关注现代营销传播环境和社交媒体领域》。邀请了英国天体物理学家、前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台长、霍金先生的好友Prof. Alexander  Boksenberg主讲《在剑桥仰望星空:霍金与格林尼治天文台》。


当紧急状况出现后,我们该怎么做?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059.jpg


Levy教授是在消费者行为学和品牌战略方面具有深入研究,他的学生主要是德勤、LV以及普华永道等名企高管。


Levy教授从2018年营销传播环境的巨大变化、有效的5种社交媒体战略、如何运用沟通渠道策略使消费者接触到你的品牌信息,三方面娓娓道来。


2018年市场营销有巨大改变,第一是杂乱和噪音明显加强,广告数量非常多,2017-2018年没人每天要看3000-5000个广告。第二是技术进步。社交媒体侵蚀传统媒体,造成传播的分裂。2018年社交媒体的使用情况近100%, 从市场数据看来,2012年到现在,推特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财富100强在大幅使用社交媒体。


面对营销环境的这种巨变,很多企业也意识到社交媒体的重要性,但大部分公司来的社交媒体战略是失败的。那么如何有效利用社交媒体?Levy教授给出了5种社交媒体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04.jpg


1、品牌传播不再是单项的广播,而是分享与互动在用户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这是最好的互动。


2高度参与的消费者,也是你品牌的传播者。找到你的核心用户和品牌发烧友。


3、有负面声音的用户也可以是重点营销对象。


4、蜻蜓效应。如何把焦点集中到产品上?最大的错误是讲太多,没有聚焦,应该提供答案和解决问题的方案。


5、集成优化社交媒体战略。从财务投资回报率的角度衡量社交媒体的价值比重复访问率、点击数、访问量等数据价值更大。坚持下来你的评价标准,就能够和业绩进行对应,找出规律,强化应用。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08.jpg


为何品牌个性如此重要?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如何用特点吸引消费者?不同的品牌特性满足不同的消费场合或场景。参加商务场合,品牌应该更正规,如果是派对,应该更轻松和愉快。用户与品牌的个性匹配,不同人会寻找不同的适应自己的品牌。哈雷的品牌情感输出是狂野,学而思和新东方的品牌情感输出中,学而思可能用理性输出焦虑,新东方可能用激情输出冲动。


为何品牌个性如此重要?商品的包装和形象让人本能的意识到这是干什么的,如,拿着维多利亚的秘密的购物袋的女性认为自己更加迷人,MIT Pen 的笔让学生认为自己更聪明,更像一个领导人,学习也更刻苦。

 

在剑桥仰望星空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12.jpg

 

Prof. Alexander  Boksenberg先生1996年被授予中荣膺高级英帝国勋位爵士封号,英国皇家学会会士。


每一位来到剑桥的人,无论是学者还是教授,都会对一个名字充满敬意,那就是霍金,此次访学,Prof. Alexander  Boksenberg作为霍金先生的朋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一生的故事与他在天文物理学领域的成就,并展示了许多他珍藏的霍金照片。最后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剑桥大学的历史以及大家颇感兴趣的问题,比如外星人,比如宇宙是否有边界等


他说,宇宙有没有边界我们不得而知,因为我们存在的时间太短了,古老的宇宙的光还没有到达地球,但是时间越长,我们看见的就越多,把答案交给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19.jpg


在异国他乡,与老师同学并肩游学,尽享知识和见闻的饕餮盛宴,所见、所感、所思、所悟都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26.jpg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37.jpg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43.jpg

微信图片_20180604093150.jpg


剑桥大学的访学还在进行中,请持续关注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