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科技创新时代,企业如何逆袭?|“走进浙大”温州站,为你揭秘

发布时间:2018-07-03 09:37 浏览次数:51次

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给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新常态下如何通过不断的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变革升级成为当务之急。温州是浙江“铁三角”之一,“温州模式”享誉全国,温州人遍布全球。面对机遇和挑战,温州如何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32.jpg



6月29日,“科技创新时代的企业变革论坛”暨“走进浙大”温州站拉开帷幕。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董步显,民建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建民,民建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庞健,民建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潘广军,浙大EMBA中心学术主任韩洪灵,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郑刚,嘉楠耘智区块链事业部负责人邵建良,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兴乐集团董事长虞文品,温州青年网络创业协会会长、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和浙江大学博士、温州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维维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36.jpg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  徐育斐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在开场致辞中说,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能,我们一定要加强意识,着力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和企业的深度融合,让企业能够真正拥抱和享受技术带来的红利。最终形成由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由传统产业促进网络经济的发展,由网络经济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从而共同为温州经济的加速发展和再次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巨大贡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朱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对创新一词做了深刻的诠释和讲解: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企业家要能在时代变革的今天感受创新精髓,通过创新不断促进转型,在全新的时代风口占据主动。他说:过去,温州的创新创业创造出了一大批懂得管理、有责任感的现代商人,也创造了温州的经济发展,为世界所瞩目。此次,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温州市共同举办“走进浙大”活动,希望以科技创新时代的企业变革为主题,助力温州企业家创新和变革。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方向远比勤劳重要!学习远比经验重要!见识远比知识重要!团队远比资源重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郑刚从“创新者的窘境”与“创新者的逆袭”和变革时代的三大创新战略两个角度入手,给处在变革时代的企业家们带来了创新的思路和法则。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39.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郑刚


他认为,过去十年间,变革具有很大的颠覆性,很多原先如日中天的企业说倒就倒,而一些新的企业依靠创新异军突起。作为初创企业要想异军突起,就必须要另辟蹊径。“与其更好,不如不同。”要么你技术上与众不同,要么商业模式与人不一样,要么用户体验做到更好。此外,他强调:“创新不光是技术方面的,除了科技创新以外,战略、组织、文化、市场、制度、服务,这些创新都非常重要。”


嘉楠耘智区块链事业部负责人邵建良则从当前最火的比特币谈起,介绍了“区块链的框架”,分别阐述了它的由来、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如何参与其中分享红利。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49.jpg

嘉楠耘智区块链事业部负责人  邵建良


邵建良认为,区块链虽然是从比特币底层的技术架构抽离出来的,但未来区块链技术不仅仅应用在货币领域,还可以应用在商业或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更多地愿意把区块链形容为价值互联网,不仅仅是实现了信息的交换,也给信息的背后赋予价值。” 对于未来区块链在哪些行业率先爆点?“能够比较好的结合区块链领域的一定是本身已经相对比较互联网化的行业,比如游戏领域、在线支付领域。” 


科技创新时代以至,如何将高大上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企业的业务发展?国技互联-宁波小水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融总监张征切,在活动上与大家分享了区块链在企业中的应用案例。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53.jpg


随后,在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浙大EMBA校友金欧阳的主持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郑刚,嘉楠耘智区块链事业部负责人邵建良,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兴乐集团董事长虞文品,温州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大校友程维维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对话。共同讨论了在技术创新的变革时代,企业家如何创新,如何应对变化,如何在“科技创新”的浪潮里走得更远。


微信图片_20180710094256.jpg

浙大EMBA中心学术主任韩洪灵


最后,浙大EMBA中心学术主任韩洪灵做了总结:此次论坛“科技创新时代的企业变革”的主题,非常契合温州当下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变革的新时代背景。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论坛上的分享和讨论,真正为温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一条全新的思路,从而促进经济的发展和腾飞。


“走进浙大”系列市场活动旨在借浙江大学和当地的政府部门这一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学术交流、案例研究、企业走访等方式,培育产业服务部门和企业的软实力,改造软环境,在新常态的环境下,一起探寻战略规划、运营管理、资本运作的新思路。


本次“走进浙大”温州站活动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温州市委员会、共青团温州市委作为指导,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民建温州企业家协会、温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由浙江大学EMBA中心、民建温州第一总支、浙江大学温州校友会浙大EMBA温州校友联谊会、Olink科技加速器承办,由浙江国技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校友联谊会、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温州民间智库促进会协办。 

 

后期我们将推出相关详细内容,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