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十年那么长,十句话能说完吗? | 十年踪迹十年心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9 浏览次数:112次


一辈子那么短,

十年却那么长!

十年前,

我们从世界各地赶来,

只为在“浙”里相遇,

十年后的今天,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我们依旧在杭州相聚。

十年如期,别来无恙

人间最美四月天,我们迎来了2009级的校友们。

4月20日两个班的同学们从世界各地赶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

当再次回到曾经上课的教室,再当一次学生,时光瞬间恍惚,大家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十年前的一场考试让我们成为一家人,一张张老照片回放着我们曾经一起学习的场景,十年前的那个约定今天我们如期赴约。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852.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859.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10.jpg

2009级春1班活动照


三天两夜的行程,同学们的足迹遍布了EMBA课堂、紫金港求是大讲堂、三潭印月、印象西湖、三台山路、千岛湖......每个地方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虽然细雨纷纷,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团聚的心情,前来参加的同学超过了班级人数的90%。

十年,也许改变了一些容颜,但是丝毫没有改变大家的同学情谊。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1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18.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22.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26.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03931.jpg

09春2班活动照


十年,一段里程,一份感悟


从2009到2019,十年光阴,对班级中占大多数的60后和70后校友们来说,过去十年是人生中最辉煌,最具挑战,也是感悟最多的十年。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十年”……

EMBA2009春2班

十年后,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我们依旧在杭州相聚,只是记忆更多,印象更深,情谊更浓。崇礼的滑雪、二哥的表演、羽毛球场的并肩拼博……特别敬佩我们班戈壁男女的毅力;

十年后,依旧生活在杭州,只是更依恋这座城市,太子湾的樱花时节,柳浪闻莺的草木春光以及杭州爱乐的“疯狂马勒”音乐季,当然还有菊英的片儿川、绿茶的诱惑鱼头;

十年后,依旧工作在杭州,只是经常996,也许是感染了这座城市的创业氛围;

十年后,依旧在实践EMBA课程,只是管理更注重“打破平衡”,战略更注重“不做什么”;

十年后,依旧不喝酒,只是更享受每天早晨的龙井清香,每晚游泳后的放松;

十年后,心依然年轻,虽已快到退休年龄;

十年后,依旧在路上,只是更在乎沿途的风景;

愿后十年的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同学友谊长存!!!


古人云“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但也说“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芳华虽已逝,但最好的年华里也做过些最好的事,读EMBA算是其一吧。在这个高密度精英的圈子里,开阔眼界,见到了一些高人,人生目标也因此拔高。余下的人生,听从内心的声音,做喜欢的事,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照顾自己和身边的人,不负余生。


十年前我们怀揣梦想与憧憬,十年后我们再度相聚西子湖畔,流水不因石而阻,情谊不因远而疏。十年岁月不算短暂,胡同学问:“十年寒窗,苦读诗书,何时相见,梦游仙境?”历经世事沉浮,正如吴同学所说:“日拱一卒,不期而至”。看尽世间千变万化,感受人生种种磨练,告别青葱岁月,十年沉淀,有收获,更有感动。


十年春秋弹指间,忆当年,如昨日,交谈欢笑,孜孜不倦,犹如幻灯在脑海;十年,世事沉浮,面部纹路或许加深,但步伐由匆匆变稳健,时光冲淡了人生途中的坎坷,多了独属于我们的从容与平静。

有幸,你我都是有心人,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执着坚守,让我们能重逢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聚课堂,赏美景,忆往昔,展未来。十年沉淀,一朝相聚。望留下我们的欢畅印记,当世事再无完美,也能于岁月如歌中找到你。


万千感慨万千言,把盏举杯话当年,岁月蹉跎匆匆过,依稀似梦在眼前!匆匆流年,似帧帧滚动的照片,我们找到了真诚,找到了坚守,找到了简单,找到了快乐。青春路,当铭记,莫疏闲。愿借窗前明月,清风照无眠。


EMBA2009春1班

通过浙大EMBA的学习我完成了事业和人生的完美转型,过去十年也是我人生收获最大的十年,不仅仅是知识和财富的积累,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同学情、师生情,通过学习和实践深深地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今天儿子收到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录取通知书,完成了我三十年前的夙愿,我自己也准备更上一层楼,今年参加DBA课程学习,再次出发......

——金俭 杭州仕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我们在一起度过,缘份也是情份。十年,我们滨江集团秉承“创造生活,建筑家”的理念,将课堂上的战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实践中。上个月集团物业服务板块“滨江服务”正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也标志着公司的社会认可度、行业影响力、业主美誉度不断提升,更是我们再接再厉的动力。

——莫建华 滨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一晃十年过去了,虽然我是班里年龄最大的,但我是班里心态最年轻的,哈哈哈,由于公司从贸易转型到加工制造业,每天有大量事务性工作需要管理,但对一个人来说,时间管理、身体管理、心态管理、情感管理也同样重要,通过EMBA的学习让我将管理学知识,充分地运用在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林秀薰 杭州彤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千岛湖啤酒从一家小型啤酒酿造厂,发展到如今日生产千吨,年生产三十万吨的大型啤酒生产企业,这十年中我们凭着孜孜不倦的努力,用艰辛的汗水铸就了今日的辉煌我们将持续推进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之路,把千岛湖啤酒打造成有文化、有内涵、有精神的世界品牌,啤酒小镇以及啤酒博物馆的建立也是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体现……

——余爱平 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感谢班委们精心组织了这场盼望已久的聚会,不管有多忙,我都要来参加这次聚会。回想这十年走过的每一段历程,感慨万千,是浙大EMBA的学习开启了我人生另一扇大门,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唯有不断地学习才有不断地提高……

——黄华 平安银行总行私行业务总监



09春1班是我入职浙大EMBA所带的第一个班级,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刚走上工作岗位时的青涩,到如今的沉着与笃定,其中在同学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希望再过十年我们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学校看看…….”

——唐晓莉 浙大EMBA中心教学管理总监



情长纸短,

短短十句话,

难以言说心中万千感慨,

岁月可期,

待下一次再相聚!


来源:浙大E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