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0 浏览次数:111次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133.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
(第一号)


四十载弦歌不辍,争锋一流,只为不负韶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即将迎来四十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肆秩芳华,踔厉奋发,育新人肇建学科。1980年原浙江大学率先成立科学管理系(筹);1986年成为最早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复的管理类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1998年借四校合并之东风聚合力量更创辉煌!学院先后创建国家首个以创新管理研究和教育为使命的国家创新基地;创立亚洲首个创业管理博士点;设立国内领先的全球浙商研究平台,全方位探索基于创新创业的管理学“浙大学派”,提出了“全面创新管理”“二次创新”“非对称创新”等原创理论,探索出“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人才培养IBE浙大方案。

卌稔风华,英彦蔚起,聚栋梁戮力同心。依托管理学院的国家重点学科、浙江大学高峰学科,以及两个率先获得的双一流学科,在浙之滨,英才汇聚。学院以许庆瑞院士为旗帜,天下来同,集聚了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在内的一大批在各学科领域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青年才俊队伍,为中国的管理教学与研究开拓前行。

健康力量,栉风沐雨,融全球更创一流。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全体管院人秉持“三好四一流”文化,团结奋斗、争锋一流,在业已建设起的系统管理教学研究发轫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始航地,全学科链高端人才璀璨地,中国管理教学国际化开拓地“四个地”根基之上,致力于为人类贡献浙大管理智慧,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把管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

忆峥嵘继往开来,展愿景功业未竟。学院将于2020年11月1日,隆重举行四十周年院庆系列庆典活动。诚邀广大校友、各级领导与各届人士,共襄盛会,共叙深情,共商发展,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