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国内第一、全球50强!它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11 10:02 浏览次数:160次

SOM“一流学科”


继在2020年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中国旅游学术研究国际影响力评价等

国内外权威榜单上表现亮眼后,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在最新的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再创佳绩!


据3月4日QS公布的

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显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

以53.3的综合得分

挺进全球50强并跃居国内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313095719.jpg


  关于“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由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世界范围内大学排名,也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USNews Best 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并称为世界四大最具权威性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微信图片_20210313095735.jpg

图片来源:网络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据悉,本次学科排名横跨5大学术领域和51项学科专业,遍及全球85个地区,对1440 所大学的13883 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学科排名中,浙江大学在总上榜学科数量上表现突出,排名国内第二。


微信图片_20210313095748.jpg


  关于“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  


作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优势学科之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科能够取得此次佳绩,并超越两岸三地众多规模超群的旅游学院和院系,在国内外各类权威榜单上名列前茅,与其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建设一流学科、不断提升全球学术研究影响力息息相关。

近年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整合科研力量,通过凝炼和提升旅游学科在服务体验与服务管理创新研究上的理论优势与研究积累,以“旅游+”的模式,将研究场景从传统的旅游与酒店服务延伸至其他如健康、养老、物业等同样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场景。


微信图片_20210313100117.jpg

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部分教师合影


目前,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积极开拓基于多学科融合的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新领域,在科研产出上持续强势发力,在《Tourism Management》《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本,承担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含2项重点项目)、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含重大项目5项)等各类纵向项目近30项。


结合国家十四五期间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将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聚焦“数字生活新服务”,拓展旅游管理学科发展新空间,持续提升学科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10313100137.jpg

浙大管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主任应天煜
发布夜经济指数报告



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