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大-HEC EMBA|“创新创业”中国模块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19 06:00 浏览次数:0次

2015年10月12-16日,浙大-HEC EMBA双学位项目(创业创新模块)在中国5天的集中学习顺利落幕。10月12-14日,同学们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启了中国学习之旅。



10月12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代表浙大对所有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题为“中国企业的创新: 环境因素与二次创新模式”的报告,吴教授从内部和外部视角对中国企业的创新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中国企业如何在引进/模仿技术之后实现二次创新的分析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兴趣。之后,中兴通讯副总裁江华分享了中兴通讯创新的理论与实践,他从“自主创新”、“创新实践”、“颠覆式创新”几个方面展开,引发了学员的共鸣与讨论。



10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郭斌教授带来了题为“中国中级市场的创新”的讲座,他在介绍中国作为大型新型经济体的市场特征的基础上,深入解读了两种类型的GEM市场(中级市场),对中国GEM市场如何创新提出了深刻见解。随后,他引导学生对飞利浦(中国)案例进行了小组讨论,在经过激烈讨论后有两组成员进行了展示,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在这种分享过程中,郭教授与学员进一步进行了交流,不少同学表示郭教授的演讲对他们大有裨益。






10月13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HIKVISION(海康威视),深入了解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历程、管理特色、发展趋势等等。下午,同学们回到浙大西溪校区,聆听了魏江教授题为“产业集群与中国经济”的报告,魏教授对中国产业集群的产生背景、浙江产业集群的发展状况、产生集聚的原因、产业集群与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邀请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沈玉良先生分享了卡通行业的集群状况。同学们兴趣浓厚,与魏江教授和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10月14日上午,浙大管院副院长陈凌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家族企业的创业与发展,他对中国的家族企业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方太厨具”、“万事利丝绸”两家家族企业的案例,并且邀请了“方太厨具”的管理层来到现场交流了方太的创业与发展。下午,学员们对苏泊尔集团进行了参观访问,对中国企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0月15-16日,同学们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



浙江大学EMBA2015秋季综合项目、金融项目暂余少量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