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大EMBA• 访学 | 特拉维夫大学 浙江大学 创新创业路上谋共建

发布时间:2015-06-29 06:00 浏览次数:0次

2015年6月,管理学院EMBA学生34人访学团首次访学以色列,在特拉维夫大学进行为期6天的课程和企业考察学习。本次访学带队老师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教授和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教授,并特邀浙大党委副书记兼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谷平教授以及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雪兵教授随团同行,对访学进行学术指导。



访学期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Joseph Klafter教授、校长高级顾问兼东亚事务总监 Orly Fromer女士、以及高级管理教育中心总监Udi Aharoni先生在校长办公室对对浙大周谷平书记一行进行了友好接待及合作洽谈。


Joseph Klafter教授首先对特拉维夫大学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大学创立于1956年,位于以色列的文化、金融及工业中心——特拉维夫,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旗下有9所学院、106系别、90所研究中心。目前共有约30000名学生,其中约1500名国际学生,15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参与暑期项目、本科生、研究生学位项目等。


随后,周谷平书记对特拉维夫大学高级管理中心对本次EMBA访学项目的设计和接待表示感谢,项目通过对以色列社会经济进行全景式的扫描,帮助浙大EMBA企业家快速了解以色列现状,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并创造了双方企业的合作机遇。周书记同时表示,双方可在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包迪鸿书记介绍了浙大管理学院的概况以及优势学科,并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且已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建设浙大全球创业中心,定期互派教师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在教学和案例方面进行互动协作。


鉴于两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优势,以及以色列、浙江省在创新创业基础、环境和技术资本合作方面的潜力,双方在会谈中就共建创业研究中心达成初步意向,并期待着在日后能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