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商网》中国迎来新常态:一个经济民主化的众创时代

发布时间:2015-03-04 07:00 浏览次数:0次

​2015年2月7日,杭州市青企协七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新常态·新经济·新金融”主题论坛顺利举行,来自各界的青年商业领袖济济一堂,共享创业创新的经验与新思。浙江大学EMBA中心主任、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大学互联网与创新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贲圣林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演讲,与青年企业家们一同分享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势与应对策略。


贲圣林教授的演讲主要围绕“中国跨进新常态、新经济成为新常态、新经济呼唤新金融、新金融与中国(浙江)机遇”等四个方面展开。


贲教授在演讲开篇即坦言,国人“习以为常”的超高速增长将成为过去,经济将呈现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而中国也将从“模仿、追赶型”的发展模式逐步过渡到需要依靠我们自身去引领的新时代,毋庸置疑,在这样一个没有路标的“新常态”下,新思路、新模式、新金融是新兴产业走向未来的要素。


贲教授特别分析了他理解的新经济特征,其中全民创新创业、协同共享、极致、好玩等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关键词,然而金融作为维系几乎所有产业的纽带更需要服务好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创业。“新经济呼唤新金融,这是必然趋势,”贲教授谈道,“只有建立起多层次股权资本市场,不断为更早期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新)金融才能成为新经济的助推器。”


说到互联网金融,贲教授认为我们完全有可能引领世界潮流。“金融压抑、技术进步、客户改变及监管包容等原因成就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独特发展机遇”,他分析说,“而在互联网金融的江湖,包括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电信公司等五大类机构在基础设施、平台、渠道和场景等四大制高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


随后,贲教授总结了他所理解的新常态即大众创新创业的时代,工业革命4.0正把世界引入“新经济”时代,它正成为中国的新常态,企业家要做的就是积极地拥抱新经济、适应新常态。而作为民营企业家中的佼佼者——浙商有能力、也必将引领这一潮流、推动中国的崛起。


最后,贲教授用中美两国新经济与新金融时代分别到来的时间作为对比,明确指出:“在新金融的推动下,一场全国性的全民创新、万众创业创新的浪潮正在滚滚而来,而杭州正在引领这一未来。”


互动环节,贲圣林教授就互联网金融、企业转型升级等一直以来困扰企业家的难题,做了详尽的解释和分享。


信息来源:《浙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