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每日商报》浙大EMBA学生发起甘霖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4-12-15 07:00 浏览次数:0次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北京观韬(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邹峻和他的同伴们奔波于河南、云南两地。今年9月,他们终于在河南、云南的两所高中建起了甘霖班,而这只是甘霖教育基金帮孩子们圆梦的其中一步。

   邹峻 是浙江大学 EMBA 的学生,3年前,他和自己的一位客户发起了这个名为“甘霖教育基金”的项目。“我的客户是一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区负责人,他快退休了,但仍有很多公司想聘请他为企业顾问,他就找到了我,跟我说了他的心愿,用这些退休后赚到的钱成立基金会,帮助孩子们圆梦。” 邹峻 说,多方努力下,2011年9月,杭州、苏州、天津、常州等地的多位企业家共同捐资成立了“甘霖教育基金”,它隶属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

  “我们想要创建一个规范、透明、公开、可信、可靠的平台,让捐助者们愿意通过我们帮助别人,也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通过我们获得帮助。” 邹峻 表示,他们帮助的对象以处于高中阶段的学生为主,也就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以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三门峡卢氏一高是我们资助的第一所学校。” 邹峻 介绍说,甘霖助飞梦想计划主要对中西部贫困山区的高中特困特优生,由学校负责免除学生学杂费,他们每年给予每位学生一定的资助作为生活费。让 邹峻 欣慰的是,在他们的资助下,这所高中已经出了一名清华大学的学生。“这是当地历史上第一位考上清华的学生,他承载着全家,甚至全县人的梦。” 邹峻 说。

  目前,浙江大学 EMBA 已有近50位 学生参与 了甘霖教育基金,捐款超过40万元,而云南祥云四中今年也开设了由50名学生组成的“求是甘霖班”。“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杭州周边开班,未来,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机制,以义工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邹峻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