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大EMBA·同学|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当选温州市谢灵运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4-11-17 07:00 浏览次数:0次

千古池塘谢家春,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在温州为官仅一年多,却给我市的历史文化造成深远影响。昨日,配合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重大举措,温州市谢灵运研究会选举成立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会由对谢灵运素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与谢氏宗亲代表组成,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当选为会长。谢炳超为浙江大学EMBA首届班学生。


成立于1997年的谢灵运研究会,历年研究出版了《谢灵运研究丛书》(五册)《中国山水诗艺术》《浙南谢氏宗谱》《温州平阳等地谢氏志》等一系列专著。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后,将建立谢灵运专题网站,协办本月的“谢灵运研究论坛”和“谢灵运特展”活动,出版《谢灵运研究论文集》《谢灵运与山水诗》等相关研究论著,以微电影或电视剧的方式拍摄《永嘉太守谢灵运》,举办谢灵运杯全国诗词征文比赛或谢灵运杯全国山水摄影作品展等,营造文化名人的良好效应。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