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EMBA同学们 奉献7天时间给山里娃一个新世界

发布时间:2008-09-10 06:00 浏览次数:0次


     各位浙大EMBA的同学:
     大家好!

      公益活动:赴浙江龙泉凤阳支教,与孩子们心连心交流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义举时间7天,从9月6日至10月18日分批进行,一切食宿交通费用均由活动主办方承担。最终被录取参加活动EMBA学员们将统一组队,统一出发。报名前请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和七天时间里可能遇到的困难。具体成行时间将按照报名人数确认后逐个通知。有意报名者请咨询EMBA中心。

      联系人:刘恺天0571-88273882 13989804699

      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我们有了新的校舍,但我们还缺专业的老师,希望能有志愿者来学校支教,让乡里的孩子感受新知,开阔眼界。”这是来自浙江龙泉凤阳山山脚下老师的心声。现在,请和18创富一起奉献出我们的七天时间,到那儿当七天支教老师,给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带去知识,带去爱。
      每年,18创富都会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年我们去了四川的康藏地区,给那儿的孩子带去了衣服与希望。今年,18创富将联合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来完成这次有意义的山区支教活动。
   
      从“条件最艰苦”到“配套设施最完善”
      缺少音体美劳、外语、计算机专业老师

       丽水龙泉市龙南乡被列入“百乡扶贫攻坚计划”,乡里有四所小学,分布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凤阳山山脚,校舍都有点年头了,早已破旧不堪。而我们此次要前往支教的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是四所小学中地处海拔最高的,距龙泉市区有55公里。学校创建于1918年,接收龙南乡5个行政村的适龄儿童就学。

      “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在修缮前是四所小学里条件最艰苦的,其中两幢旧校舍十分破旧,每当大风大雨之日,师生们都会很担心。”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周伟平向我们讲述学校的巨大变化,“2007年投入100多万元新建了教学楼与学校围墙、操场,投入3万元对学校食堂餐厅进行了改造,还新建了多媒体教室和电脑房。学校教学仪器、电化教学设备、音体美劳教学器材一一配备。工具书、教学参考书、音像资料基本满足教学需要。每个班都配齐了两机一幕,达到现代化教学要求;学校有60米直跑道,并建有水泥篮球场、乒乓球桌和课外体育活动区域。可以说,目前我们学校是龙南乡配套设施最完善的。”

      但是,新校舍修建好了,新的问题又来了,学校缺少音体美劳、外语、计算机专业老师。“我可以兼着教计算机、音乐等专业的课程,但计算机有专业术语,音乐鉴赏和声乐训练有专业技巧,我没有那么专业。我们希望有专业的老师或有相关特长的人能来带领孩子们系统学习这些专业课程。这里的孩子初高中都会去龙泉市里学校就读,不能让他们在小学就脱节啊!”2006年才毕业分配到平安希望小学任教的小潘老师很希望有志愿者能前来支教,并与其交流。

      还有老师说,因为学校离城区较远,交通不便,信息落后,难以让教师、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互动交流和吸收国内外的最新信息,十分不利于教学。所以他们很希望志愿者可以带来一些国内外新闻、天文地理知识、思想美德小故事等,开阔孩子们的眼界。
   
       志愿者条件不限 
      支教活动共分六批

      此次活动将征集36位志愿者前往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支教。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将承担所有支教人员的食宿交通费用。志愿者不分年龄、职业、专业,不论你是在校或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职或退休的教师,还是普通行业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其中,有音体美劳、外语、计算机专业知识或特长的报名者优先考虑录取。志愿者在报名的同时,需要考虑提供怎样的教学内容,并备好一周的教案,邮寄或E-mail教学提纲给我们,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此外,考虑到志愿者的时间安排问题,我们特别设置了六个批次的时间,志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批次,每次为六人。第一批为9月6日—9月14日,第二批为9月13日—9月21日,第三批为9月20日—9月28日(本次招募志愿者人数为12人,分2个小组);第四批为10月11日—10月19日,第五批为10月18日—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