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LVMH集团中国区总监吴越先生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08-03-18 07:00 浏览次数:0次


各位MBA/EMBA同学:

    3月21日下午,LVMH集团中国区总监吴越先生将作客浙江大学,为MBA/EMBA同学作题为“探求理解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报告,LVMH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文凯林将陪同吴越先生一起出席报告会。欢迎各位MBA/EMBA同学参加。

    时  间:3月21日下午14:30—17:00

    地  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138

    主  题:探求理解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

    报告人:LVMH集团中国区总监  吴越

    友情提醒:1、请着正装出席  

附:LVMH路威酩轩集团简介

    LVMH路威酩轩集团公司是在法国上市全球最大的奢侈品企业,旗下拥有50多个各具特色的国际顶级品牌,分别具备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悠久历史;其中包括举世闻名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芬迪(Fendi)、思琳(Celine)、罗意威(Loewe)、纪梵希(Givenchy)、娇兰(Guerlain)、轩尼诗(Hennessy)、豪雅(Tag Heuer)、丝芙兰(Sephora), 等等。

    LVMH路威酩轩集团旗下品牌,一直领先于国际同行在中国发展和培育服务市场。除了轩尼诗洋酒在中国的营销历史始于1859年之外,其中:克里斯汀• 迪奥 (CD) 香水化妆品在1979年成为第一个西方名牌正式进入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友谊商店”,并从1993年起率领国际高端化妆品牌,  直接投入、成功发展和建立全国各大城市零售网络, 使上百家本地百货公司的营销形象和服务品质焕然一新;路易威登(LV) 箱包皮具时装早在1992年就率先在北京王府饭店商场, 开出这一殿堂级名品在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 且随着中国的零售行业逐渐开放面向国际,至今,LV已发展到内地15个主要城市的19家店, 分别为这些城市的国际化和现代商业容貌改观, 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作出非常重要的贡献。丝芙兰高端专业美容用品, 自2005年中国加入WTO以来, 将这一先进和成功的欧美专业连锁零售模式引进中国,  目前已发展到了10个主要城市, 建立了33个连锁店。至今, LVMH路威酩轩集团已有其下24个零售品牌 (除9个酒类品牌之外) 在全国各地的三十多座大中型城市中建立了超过900个正式授权的零售网点;集团公司在中国的员工队伍已超过3600人。

 

法国LVMH路威酩轩集团中国区总监吴越简历

    吴越先生出身上海。1980-1993移居加拿大;分别获得约克大学经济学士学位和SCHULICH 商学院MBA学位。

    1984-1985年, 吴越任职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1985-1993年任职于加拿大最大的综合食品企业“枫叶公司”。1993-2000年,加入世界最大的顶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 成为最早的“海归派”之一,首任该集团旗下Christian Dior 香水化妆品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领导开拓了中国大陆市场并成功建立起“Dior”品牌的显赫地位。2000-2005年,任职世界著名的索尼国际音乐娱乐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并于2001年出任该集团在中国合作企业“新索音乐”总裁,负责创建了索尼和中国政府共同投资的项目,在高度敏感的本地文化媒体产业探索国际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和提高内容产业的商业价值。

    自2005年11月起,吴越重新又回到了拥有50多个国际顶尖奢侈品牌的路威酩轩LVMH集团, 担任 “LVMH集团中国区总监” 要职,监管整个集团公司中国业务的高速发展, 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人士加入这一法国企业的高层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