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1月13日 感受创业激情—“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总裁孙德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7-01-19 07:00 浏览次数:0次

报告人: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良

时间:1月13日(周六)晚6:30

地点: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一楼报告厅

附:孙德良简历

2006年12月15日,国内A股市场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网络股——网盛科技(002095.SZ)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的诞生,国内互联网企业至今没有一家实现A股IPO的历史宣告结束,这将对中国互联网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开创这一历史的,是一位年轻的创业企业家——网盛科技总裁孙德良。

孙德良,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72年11月出生于浙江萧山,1991年7月自杭州高级中学考入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1995年7月大学毕业,1996年3月,加盟中国首批互联网公司之一的讯业网络公司杭州公司担任系统工程师,成为我国最早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专业人士。1997年10月,孙德良开始创业,并于1997年11月,开通国内第一个垂直专业网站“中国化工网”。

  孙德良带领网盛科技经历了“网络泡沫”和“网络寒潮”的双重考验,使其在互联网寒潮时代成为中国第一个赢利的互联网公司,被媒体誉为“创造了赢利奇迹”、“泡沫时代的亮点”和“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另类标杆”。

  2001年9月至12月间,孙德良成功收购了化工权威域名www.chemnet.com,并胜诉中国入世后“知识产权第一案”,击败澳大利亚最大的化工集团ORICA公司,令周转世界四大洲六个国家的传奇域名www.chemnet.com落户杭州,举国瞩目。

  自1997年至今八年多的时间里,孙德良带领公司团队,在专业网站方面成功开发并运营了中国化工网(www.chemnet.com.cn)、全球化工网(www.chemnet.com)、中国纺织网(www.texnet.com.cn)、国际纺织网(www.texweb.com)、医药网(www.pharmnet.com.cn)等在国内乃至全球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集群,在地域化网站方面勇于创新、大胆开拓,在从未利用一分钱外援的情况下年年赢利,受到及国家、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孙德良2003年下半年提出了网盛科技跨入资本市场的发展思路,2006年10月31日,网盛科技IPO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的诞生,国内互联网企业至今没有一家实现A股IPO的历史宣告结束。

  孙德良带领网盛科技创造或演绎了多个“中国第一”——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垂直专业网站”,打赢了“中国入世跨国知识产权第一案”,是“中国第一个赢利的互联网企业”,缔造了“国内互联网第一股”……这些特殊的印记为我国互联网产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中国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和典型代表,孙德良也因此成为业内家喻户晓的互联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