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毕业 | 从此母校名单里多了一个浙江大学,这一天,我们有很多话要对母校说……

发布时间:2016-04-08 11:10 浏览次数:122次

2016年,3月30日,我们毕业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EMBA中心主任贲圣林、常务副主任杜红等老师们也一同参与并见证了大家如此神圣的时刻。

attach.jpg



几年前,我们自社会重回校园,亲切地直呼同学的名字,这里没有“总经理”“总监”……也放下矜持,给对方整理学袍。

attach.jpg

同学们都流连于合照留念这件事,脸上是再真切不过的欣喜,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时那个白衣飘飘的时代。

attach.jpg



毕业这一天,南华园,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的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明末民居,我们有很多话要对母校说。


attach.jpg

蔡鑫

现在台下坐着两个我们班已经毕业的同学。
他们来观礼,并对我们表示祝贺。
晚上还约了一帮同学吃饭。
虽然毕业了,可同学情是一辈子的。

我在浙大EMBA的收获:感动和怀念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大班人,除了本班同学外,中心还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我们认识了很多跨年级、班级的同学。


大家感情非常深,从进校到现在整整7年了,我们班活动仍然很多,大家交流频繁。每个月只要有时间,大家就会以当月生日的同学为名义,聚会交流。


离开学校很多年了,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重新回到课堂,还是听一些跟我们实际工作比较贴近的课程。这本身除了学到知识以外,更多是一份感动。


而听一些著名教授的课,让我觉得上浙大EMBA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我们班还是第一个参加学校班级回归日的班级。以前上课的时候,总是有“工作忙”之类这样那样的借口,多多少少逃点课。


而在课程结束多年之后,我们回到西溪校区当时上课的课堂,这才发现原来还能坐在听老师上班,过程真的很享受。



我给浙大EMBA的建议:大环境影响,杭州这几年,传统行业大部分在走下滑路,而互联网创新开展得如火如荼。


政府一直在谈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建议学校招商可以往这个方面多关注一点。


另外,我希望,中心可以提供更多机会,让毕了业的、离开学校多年的学生,回到校园,跟其他行业同学有交流的机会。



attach.jpg

陈勇

2014年、2015年,我去了两次戈壁。
第一次是A队,第二次是B队。
走了100多公里。
很励志,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曾经有很多的想不明白,通过这几年不断的学习,让我明确了以后的道路。


这两年,我主要在做一个叫“修路人科技”的项目,做混凝土修复和保护的。这两年做得还可以,去年五六百万净利润,今年可能会到近千万净。


最近正在挂新三板,公司规模还比较小,但未来的行业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我在浙大EMBA的收获:一个团队和一种精神

在中心的学习,我首先收获了一个团队。


我们2013年秋非常团结,经常在一起聚会,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群体。浙大EMBA这两年在活动组织上也越来越好,尤其是一些俱乐部的组织。班级以外,我们在这里也找到了集体的感觉。


也领略了很多老师的作风,他们告诉我们的企业的责任,企业家的责任,让我印象深刻,收获很大。


除此之外,学到了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视野也扩宽了,尤其是参观了好多同学企业,看到企业做大应该是怎么样的,所谓言传身教就是如此。


我给浙大EMBA的建议:其实是我们同学的一个建议,已经毕业的学生,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宣传自己的学校,把合适的同事和朋友推荐过来。


attach.jpg

崔俊

刚刚拍毕业照的那一刻,摄影师说“走”。
内心忽然有种唏嘘。两年就这么走掉了,再也不用考试,再也不用给老师请假。
我忽然想补课了,不想毕业了。

这届毕业生中,只有我和马留俊两个人是2013级秋的。我们开了个头炮。刚刚我们还在开玩笑,相对比2009级的学长学姐们,我们是不是太着急了一点。


两年前我们就是从这里开学的,刚才那个讲台上,我们还在这里发过言。日子真的过得太快了。


我在浙大EMBA的收获:信心和快乐


信心是来自于知识层面的体系化的学习。这让我们在看问题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方法等方面,都有很多的提升。


而中心的访学计划,比如台湾、美国等地访学,让我们视野上的扩展。这些多多少少都让我们在工作中更有信心。


快乐,来自于情感和友谊。每个班都有非常多的活动,给生活上带来很多情感上的愉悦,这超越了我们平时工作、职场上的交流。


浙大EMBA在俱乐部等社群上的建设花了很多精力和努力,包括健康养生协会、玫瑰会等等。


从我女性的角度上来看,我看到了很多标杆。班上也有很多人物,实实在在发生在我们周围,我们去学习他们非常正能量的部分。


我给浙大EMBA的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中心可以多做一些事情,在我们这些毕了业的学生可以再这个组织中延续,共同成长。


attach.jpg

胡柏剡

今天大家多是不同班级的人,坐在这里,但是都很熟悉的。

虽然离校也很多年了,但还是有当年那种心情


我在浙大EMBA的收获:每次在浙大EMBA的 课堂,都能给我一些很受用的启示,很多在工作上的一些问题,都是在不断学习的这个过程里得到解决的。


尤其是新开展的业务和各类管理,经验并不起很大作用。通过学习,使我的困惑找到了答案。


当然,在这个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大家都互相了解的更多了,工作上的交流是比较相当的。


我给浙大EMBA的建议:其实每次看院里组织的活动和项目,是能够看出组织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的,我觉得浙大EMBA做得很好。还有我们的许多新的项目,也都是根据现在这个发展环境在改进,所以还是希望能够让毕业之后的学生能再度交流和学习。



在毕业典礼现场,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与校长吴朝晖共同按动水晶球,正式启用了浙江大学新版学位证书。

attach.jpg

新版学位证书是长这样的:
attach.jpg


吴朝晖在毕业典礼上向所有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祝福他们拥有灿烂的前程,他寄语广大毕业生,要以海纳江河的胸襟,兼容并包传承求是精神。

attach.jpg

正如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所言:“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

视野越开阔,格局越宏大,胸怀越宽广,越能够成就非凡的事业。


善于跨学科思考、跨领域联通、跨界点创新、跨文化交流,在广泛涉猎中丰富认知,在博采众长中掌握真理,在交叉合作中开拓创新,在理解包容中厚积薄发,努力用求是精神铸就笑傲人生的格局。


要以开物前民的气概,攀登跨越笃行创新传统。有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甘坐冷板凳的定力,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投机取巧,在挑战权威中建构自信,在探索未知中积累才干,在承担压力中磨练意志,在攻克艰难中激发潜能,努力用创新思维塑造引领未来的品格。


完成拨穗仪式,意味着我们已经准备好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attach.jpg


吴晓波院长和包迪鸿书记与大家一一握手,祝贺大家顺利毕业

attach.jpg

初春的惊喜,伴随着万物生长的契机,结束即是开始,毕业即是希望。

继承了浙大EMBA的科学创新精神,从这一刻始,我们虽然结束了EMBA管理课程的学业,也开启了努力成为世界潮流的开拓者、民族复兴的实践者和创新创业的引领者的新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