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 15:23 浏览次数:88次


一、活动目的

为展现学院学生风采,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的战略部署,现于全院范围内公开、公正评选 “最具国际视野学生”、“最具创新能力学生”、“最具创业精神学生”、“最具社会责任学生”荣誉称号。

二、评选对象

参选学生: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含MBA、EMBA)。

三、评选原则

   1、评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被推荐评选同学要有符合评审要求的先进事迹。

    2、评选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评选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全院师生共同参与评选。

    3、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结果经民主提名、师生初评、奖项评审委员会审议,差额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最终人选。

四、奖项设置及评选条件

(一)最具国际视野学生

最具国际视野学生应具有更深层次的国际学习、交流、嵌入,并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公益活动中展示“健康力量”,应同时满足至少2项:

1、在学期间参加过连续6个月以上的交换生或公派出国项目,或在学期间共参加8个月以上的海外访学或交换生项目;

2、在国外交换期间与导师或交换学校导师合作发表高质量论文;

3、在国外交换期间表现优秀,获得学业优秀或其他表彰;

4、参加国际重要学术会议、论坛或公益、创业活动,并作为代表发言,深入中外交流。

(二)最具创新能力学生

最具创新能力学生应具有创新思维,在学术创新、制度创新、创新研究和实践中作出相应贡献,应满足至少1项:

1、在学期间,在学术方面求是创新,从研究方向、方法、设计等方面进行突破,在导师的指导下取得学术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第一)发表具有学术创新意义的高质量论文(主持课题或核心参与)1篇以上;

2、在学期间,在制度创新方面有突出贡献,包括对国家、政府、学校、企业等组织制度方面的研究,提出新思路新看法,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第一)发表具有制度创新意义的高质量论文(主持课题或核心参与)1篇以上;

3、在学期间,在创新研究与实践中有突出贡献,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果被应用。

(三)最具创业精神学生

最具创业精神学生应具有创业精神,在创业研究和实践中,在创业精神的传播中有所建树,应满足至少1项:

1、在学期间创立公司,作为企业法人或合伙人,将所学运用于创业公司;

2、在学期间,作为负责人参加获得创业比赛(含计划赛、实践赛、公益赛等)国家级奖项。

(四)最具社会责任学生

最具社会责任学生应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精神和公益情怀,在承担社会责任、公益事业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应满足至少2项:

1、在学期间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为倡导社会责任作出突出贡献;

2、本科生本年度参加校院两级志愿者、社会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累计超过150小时,为浙江大学4星级志愿者及以上;研究生本年度参加校院两级志愿者、社会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累计超过4周(不含休息日);

3、担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中层骨干及以上,任期满一年;

4、有志响应国家号召,选调到基层就业或支援边远地区建设。

五、2018年度“最学生”风采

最具国际视野学生:

 

1573095854460063380.jpg

方彤彤,15级财务管理本科生。曾独自前往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进行一个月的志愿者活动,和各国志愿者完成支教任务,并获得了AIESEC国际志愿者证书。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的机会,成功前往欧洲著名学校—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法语)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换。在交换过程中,积极参与当地的活动,并帮助宣传浙江大学,并参与了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关于留学生的会议。对语言的浓厚兴趣使得她不断的进行新的学习,除了学习英语外,她还在不断提升法语以及西语方面的能力。

最具创业精神学生:

 

1573096067993012706.png

钟志超,17级工商管理硕士。昇星科技联合创始人。昇星科技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顶尖核心技术,包含计算机视觉技术、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图像三维云识别、SLAM、语音识别等,主营产品为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对线下消费者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其所在团队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

1573096141688011630.png 

忻皓,17级企业管理博士。第19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者。现任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浙江省科协常委、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曾获中国“母亲河”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第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中国优秀大学生建昊奖学金、中国青年群英会代表、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和平领导项目生态城市优秀项目奖、浙江省节水大使、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青年群英会代表、第十一届 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2017 年入选中美青年领导者论坛。带领团队获2018浙大双创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实践赛金奖。

最具社会责任学生:

1573095855053096513.jpg 

王宇欣,15级会计学本科生。校优秀志愿者、学生干部。曾担任浙大学生三农协会爱心支教中心副主任,组织参与45次日常支教、8次假日小队,暑期社会实践支教组负责人;担任管理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及培训、团支部大会等基础活动,国防讲座等创新活动,自愿服务同学,乐在其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长三角公益论坛志愿者、校文明维护志愿队长期志愿者、浙大12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等,志愿者小时数达到836,为五星级志愿者。

六、评选办法

1.第一轮候选人提名(117-1114日)

 各班级、系、学生组织民主评选“最具国际视野学生”、“最具创新能力学生”、“最具创业精神学生”、“最具社会责任学生”荣誉称号候选人并进行公示,汇总师生意见,由班长、系秘书、学生组织负责人填写问卷有效,同一奖项可推荐不超过1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候选人班级推荐(MBA中心按班级推荐):https://www.wjx.top/jq/48738670.aspx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候选人各系/中心推荐:https://www.wjx.top/jq/48748930.aspx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候选人学生组织推荐:https://www.wjx.top/jq/48739007.aspx

问卷截止时间:1113中午11:00。

2. 奖项评审委员会初选(1113-1114日)

根据各班级、系、学生组织提名候选人名单,由奖项评审委员会审议得出初选名单。奖项评审委员会由各中心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共同组成,学生工作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组织会议。

3.第二轮投票阶段(1114-1116日)

通过初选的候选人进入投票环节,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在网上公示候选人的简介、事迹,并发起投票(根据学工号,一人一票),根据候选人材料,参考网络得票,产生推荐名单。

4.审议阶段(1117-1125日)

推荐名单提交党政联席会审议,确定获奖名单。以上奖项如无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可缺项。

5.公布结果和颁奖阶段(12月19日)

管理学院师生迎新晚会颁奖环节现场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奖。评选结果同时通过管理学院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进行公布和宣传。

、评选奖励

    请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评选,参与第二轮投票的同学有机会获得参与奖:个人参与奖二十名(精美礼品一份)。

评选咨询: 唐晓丽老师 88276296 (EMBA中心)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