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关于EMBA

EMBA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缩写,中文译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育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首创的。其实质特征是针对高管开展的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它是随着商界领袖及中层管理人员对补充和更新商务知识,提高经营本领的要求而产生、发展的。其课程以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为基础,针对高级管理人员实际需求进行了定制化的迭代升级,是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高级形式。


两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

(1)招生对象不同。EMBA项目招生面向的对象是企业家以及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一般要求有8年以上的工作年限和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MBA项目招生面向的对象通常是组织的基层管理者,或者部分中层管理者,还有不少是不曾有过实际管理经验的人。

(2)培养目标不同。EMBA项目学员都有着较为丰富的组织管理经验,对管理工作有着比较深入的体验,本项目的办学目标在于帮助学员升华自己的管理思想,拓展自己的管理视野,提高自己管理思维的系统性。注重战略性、系统性、全局性。MBA项目的定位是培养以管理为业的人,或者说要培养的是职业管理者,更加强调基础管理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和管理思维的训练。

(3)培养方式不同。EMBA项目课堂更加强调综合性的案例研讨以及学员间的互动和相互启迪,特别注重提升学员的战略领导力、系统思维、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在核心商学和管理课程之外,还大量设置“商学+人文”“商学+科技”方向的特色课程和案例研讨。MBA项目更重视知识学习、能力提升和思维训练,因而培养方案相对更加标准化,注重对商学教育传统的传承,课堂中的案例研讨也以职能性管理案例为主。

(4)教师队伍不同。为确保高质量地达成项目培养目标,EMBA项目会整合全球一流师资授课,其中超过40%的师资是浙江大学之外的其它全球一流商学院或管理学院的资深和精英教授,他们都具有丰富的工商管理教育经验,对管理实践有着深刻的洞察和独到的见解。MBA项目的师资队伍多以本校教师为主。


浙江大学EMBA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浙江大学是世界一流综合性、创新性大学。浙江大学EMBA教育项目具有在一流综合性大学中办管理教育的独特优势——跨学科的交叉融通。在超竞争时代,有领导力的管理者必须具备“整合化思维”(integrative thinking)。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商学+”教育生态系统,通过跨学科的交叉融通,来帮助EMBA学员塑造整合化思维,提升自身的战略领导力,以及面对复杂管理问题的综合决策能力。这是独立商学院或非综合性大学中商学院办管理教育所不具备的资源。

浙江大学是综合实力排名第三的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是位居中国三甲的管理学院,是我国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通过AACSB、EQUIS、AMBA、CEEMAN、IQA在内的国际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立足中国,接轨国际,是教学品质和学术卓越性的保证;

立足中国经济最具活力、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怀抱浙商独有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精神;

依托浙江省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顶尖的综合学科实力;

2020年全国名校商学院EMBA项目排行榜,浙大EMBA排名第三。教育创新实践及创新力培养维度全国排名第一(含创新力培养、课程创新、多科融合、战略思维)。

通过名师授课与讲座,使您系统掌握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的理论知识,了解西方现代管理学的脉络和精髓,增强国际视野的开拓眼光,具备高层管理者的卓越领导理能力; 

通过前沿论坛、管理沙龙、名企参访、案例分析、拓展训练、团队竞合、实战提炼、计算机模拟、移动课堂、海外访学、课题研究等教学活动,激发您的潜能,使您将现代管理理论与实践直接联系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促使您对经营管理历程的反思与概括,从而优化您的思维模式;

通过浙江大学EMBA校友协会,跨界整合各方面资源,为您营造一流的学习氛围,缔造一流的展示舞台,构筑一流的社交体系,拓展一流的休闲空间,造一流的事业平台。

时间机动灵活,使您在工作学习兼顾中获得国内一流大学、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和研究生学历证书。

关于EMBA报考资格

提前批报考条件:
1、具有卓越管理才能,诚信开拓精神;
2、国民教育系列大专或以上学历;
3、一般要求八年以上工作经验,四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4、企业最高决策层(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及少数优秀高级管理人才;

提前批录取优惠政策:
1、提前批面试成绩取得优秀者,可向浙大EMBA中心申请优秀新生代、新阶层创新创业、中西部地区专项支持等奖学金。
2、提前批面试通过者,达到EMBA联考国家线即可录取。

正常批申请条件: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后3年或3年以上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5年或5年以上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
4、按照教育部规定,参加全国统考

正常批申请流程:
1、全国EMBA统考报名全国EMBA统考报名采取网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报考信息方式;一般为10月初开始,10月31日截止;网报后,考生必须按要求完成报考信息确认,一般为11月中上旬。
2、参加全国EMBA联考以,以当年全国EMBA统考大纲为准,考试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3、参加浙大EMBA正常批录取

通俗地讲,就是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或大专学历。国家承认的毕业文凭包括经国家主管教育部门批准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所颁发的学历证书;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由国务院自学考试委员会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毕业证书。

在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获得学位或学历的考生,需要到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或学历认证,认证通过后方可报考。

可到原毕业院校补办毕业证明。

两封推荐信是必须的。如果没有直接上司,可以另请一位权威人士(以前的领导或对您工作十分了解,并能对您进行公正评价的人)来写第一封推荐信。

关于入学考试

2017年开始,EMBA纳入全国统考。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二

关于EMBA课程方面

每月集中四天授课(周四至周日),整个课程期间的课程表会在开学时公布。

原则上不可以延期毕业。如学员本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可以向EMBA中心提出书面申请,中心将根据具体情况做出决定。

每一门课结束后,都会有作业和考试。入学一年后会进行毕业论文导师双向选择,之后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

关于EMBA毕业学位

有。双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员成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由浙江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和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