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回望来路,我为什么选择浙大EMBA?

发布时间:2016-07-11 16:21 浏览次数:59次

网站广告.jpg

导读


6月25日,浙大EMBA2016春季开学典礼如期举行,浙大EMBA2016春季综合方向、金融方向两个班级的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销售总监唐洁为金融项目新生代表发言。

作者:唐洁



QQ截图20160711161654.jpg

唐洁 / 浙大EMBA金融方向学生 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销售总监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非常荣幸可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在坐的同窗学友很多都是金融行业和企业界的翘楚,每个人都有自己加入这个行业的机缘和理由。这也是我在今后的学习里非常有兴趣去了解的。


对我自己而言,我选择金融行业有三个原因。


第一,金融是整个经济的血液,她的复杂,她的有趣,她的由此及彼、被看不见的手所推动牵引的、神奇的关联和互相作用,不置身其中无法体会其精彩。


第二,经济学是一种思维,常常是一种反直觉的思维。在这种理性思考、对比、选择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突破本能的蠢蠢欲动,而最终做出理性的选择。这是我这些年身处一个个高峰,一个个沟壑,一次次惊涛骇浪,虽不能气定神闲,但始终坚持不悔的根本原因。金融让人亲历博弈,更理解人性,更接近智慧。


第三,金融真的能够助力实业,帮助企业家实现理想我之前的投行团队做过一个项目,就是A股的置信电气,置信当年引进了GE的非晶变压器,注册资本1000万,今天他已经是一个市值121亿,年利润超2亿的上市公司。


那么,为什么要选择读EMBA,因为学习和成长是一辈子的事。


我这辈子最执着的事就是想无限的接近事物的真相、无限的去更新知识的体系和思维的范式,而回到学校跟一群有共同想法的人在一起更容易坚持,也更容易实现目标。


为什么选择浙大,我说我喜欢金庸你们会嘲笑我吗?开个玩笑!


选择浙大是因为与浙大有很深的渊源,我所在的机构——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我们团队3位行业总监有2位来自于浙大,我们也投了很多浙大校友的企业,合作机构也有很多浙大校友,他们敬业钻研,令人尊敬,这可能跟求是的校训和严谨的治学风气有关。


竺可桢老校长倡导的求是精神是科学精神,是牺牲精神,是革命精神,是奋斗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老校长在《科学之方法与精神》一文中,阐述了“求是”的方法与路径:(严谨的科学态度应该是)1、不盲从不附和,以理智为依归;2、不武断不蛮横, 虚怀若谷;3、专心一致,实事求是。学习期间当践行十六字校训:实事求是、严谨踏实、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能做到这些,已经是一个杰出而伟大的人了。


我们班是浙大EMBA金融方向第一期,肩负创品牌和树口碑的重任,甚至在改革环境下的金融市场要发出自己的观点声音,在我们推选班委的过程中,我们班徐丽同学演示了一个PPT,表达了我们期待怎样的班委和怎样的EMBA生活;她总结到:我们是一群能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人,群体应该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昨天第一届班委已经产生了,也祝愿班委有智慧,兼容并蓄,融和创新,让金融一期焕发光彩……


昨天我们班的亲善大使小波同学也颇多感慨,他说他经常觉得自己来自另一个星球,这个世界乃至一草一木都令他感动和惊叹;他说我们不应该仅仅是两年的同窗,还应该是一生的战友和伙伴……回望来路,经历艰难困苦,力求卓尔不群,我们每一个人无一例外的成为自己组织的激励者和引领者,虽然尼采最终在孤独和庸俗之间选择了前者,我们还是希求这一路能坚持理想、相互激励相互陪伴。


让我们一起呼唤求是的热情勇气,积淀谋定而后动的战略定力,激发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及全社会的法律素质、契约精神、道德底线、和信仰的力量;20年后,希望我们的后辈无论走在哪个国家,落户在何处,世界看待他们以及背后这个崛起的国家,不再是疑虑、提防的目光,而是尊重和认同的诚意。


最后一句结束语:很幸运在浙大与您相遇,让我们一起创造经历,让正义与智慧之花绽放。





浙江大学EMBA2016秋季综合项目、新生代班招生进行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报名详情,欢迎企业、社会各界管理精英报名。

报名电话:0571-8827 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