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丨公益浙大

发布时间:2018-06-12 09:15 浏览次数:172次

E起做公益


梦想不止步

温暖更加倍

在这里,让爱传递,为爱发声


六月的风吹拂着希望,吹动着生机,让人心生欢喜。


刚刚过去的高考,学子们用手中的笔杆为十二载的寒窗交上一份答卷;还有这么一群孩子,仍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他们所要面对的困难比一般孩子要多许多,阳光伴着风雨洒满了他们的拼搏路。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也值得被宠爱。


6月9日,浙大EMBA玫瑰会的成员们走进桐庐旧县中心学校,在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雯、旧县中心学校校长陈国华的组织下,与孩子们“结对子”、捐赠图书,用爱心点亮孩子们未来的路。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18.jpg


手牵手温暖你我,心连心点亮希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浙大EMBA的玫瑰们一直热衷于慈善和爱的事业。早在2012年,玫瑰会就已经开始为桐庐旧县中心学校送温暖,结对助学贫困学生。


回想结对子以来的点点滴滴,玫瑰会会长赵子旦不禁感慨:“与其说孩子们感谢我们,不如说我们更应该感谢孩子们,是你们让我们觉得,生活中除了事业和家庭,还有更温暖的存在。我们所要给予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关怀,看着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茁壮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比事业上的成功更值得我们去铭记。”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26.jpg


六年来,爱在孩子们心中无声无息的成长,随着灿烂生命不断壮大,也让玫瑰们的人生愈加充实而有意义。


浙大国际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陶翃结对子的孩子就以优异的成绩被公派到美国学习飞行员专业,让这位爱心妈妈内心充满了自豪:“浙大EMBA玫瑰会一直是智慧、美丽、善良于一身的女性团体,我们更愿意将这份爱通过结对子这种方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不仅仅从物质,更从精神和心灵上给以孩子们帮助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32.jpg


说起玫瑰会与旧县中心学校的缘分,以及爱心妈妈们对孩子们的帮助,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雯向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要珍惜这次机会,与爱心妈妈多多交流,提升自己;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珍惜美好时光,在学习和生活上更上一层楼;希望孩子们从中学会感恩,长大之后将爱心妈妈们的善举传承下去,报效社会。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37.jpg


3月9日,浙大EMBA玫瑰们再次集结,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向旧县中心学校的小天使伸出了温暖有力的手,让这份大爱在一代一代中传承,用责任与爱心呵护着幼小的心灵,用行动谱写着人间真情大爱,传承着中华美德。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43.jpg


现场,玫瑰们为结对子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关心孩子们家庭和学习情况的同时,也在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孩子们与爱心妈妈之间就已经建立一种亲人般的情谊。玫瑰们将无私奉献一份真爱,和孩子们心连心、手牵手,组成爱心大家庭,点亮孩子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50.jpg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558.jpg


图书捐赠,“书”送美好


伏尔泰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玫瑰会在结对子助学的同时,也捐赠了众多图书,从名家名作,到儿童文学,从诗词歌赋到字典字帖......可以说汇集了众多趣味性,知识性,文学艺术性的好书。通过阅读,让孩子们能进一步开拓视野,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微信图片_20180613092604.jpg

践行慈善,“爱”与“美”的化身

从2009年成立以来,九年间,浙大EMBA玫瑰们以女企业家的强大影响力和女性的善良温柔之力,在慈善事业上不遗余力。她们不仅仅是女企业家的形象,更是以爱心妈妈的身份,为许许多多的人带去爱与温暖。她们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送温暖、结对贫困生,捐资“玫瑰书苑”,点亮来自星星的孩子……在点亮他人的同时,玫瑰们的人生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在未来的日子里,玫瑰们将携手,在爱的道路上一起温暖前行。


素材提供: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