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中国内地第3,全球第54!浙大“2019THE世界大学商科与经济学排名”快速挺进

发布时间:2018-11-07 15:48 浏览次数:57次

从自主发展到协同办学,近年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路上携手并进,不仅在育人方面展开多次合作,而且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融通创新举措,持续推动浙大商科与经济学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

 

而“皇天不负有心人”, 在日前发布的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商科与经济学(business and economics)排名榜中,浙江大学的商科与经济学学科排名大幅上升,位列中国内地第3,全球第54!

 

微信图片_20181115155245.jpg


接近全球前50,中国内地第三,意味着浙江大学商科与经济学在学科发展上的长足进步,更意味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在“世界一流”的道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微信图片_20181115155255.jpg

排名截图


关于“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作为全球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颇受全球高教界关注。

 

微信图片_20181115155259.jpg


2018年9月,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揭晓,榜单包含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中国共有111所高校上榜,浙江大学排名大幅度提升,比去年前进76位,位居世界第101。

 

关于“商科与经济学排名”


作为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榜之一,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商科与经济学(business and economics)排名也备受全球瞩目。


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显示,商科与经济学排名涵盖的学科包括商业管理、会计与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其使用的13项指标与世界大学总榜的指标一样严格、均衡。


在此次的排名中,全球共有585所高校入围,位居榜首的是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第二,牛津大学第三。而中国内地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位列中国排名第三)


而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大学的商科与经济学排名,去年还在全球第101-125名区间,今年快速上升至全球第54名


关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在大变革时代的当下,各类跨界教育、企业办学以及网络自主学习平台在国内外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全球商科与经济教育正面临“不变则被颠覆”的水深火热之中。


面对这样的冲击与挑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勇立时代潮头,选择拥抱变革与机遇,开创性践行平台化、网络化的开放办学思维。不仅在国内率先提出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人才培养IBE浙大方案,肩负起“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高级管理人才和领导者”的重大使命,而且还在国内外展开了一系列跨校、跨企业以及产学研相结合的融通创新举措,更建立起了庞大的国际化商科教育合作网络。


微信图片_20181115155311.jpg

 

从成立国内领先的全球浙商研究平台——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中心等,到突破性地创建多个商科国际硕士项目GEP、GMSCM、PIEGL等,到与斯坦福、剑桥、MIT等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再到打造平台化办学格局、筹建中美商学院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从未停止以国际视野展开在商学教育与科研发展上的努力。


此次浙大商科与经济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取得的进步,以及浙大管院作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国际权威认证的管理学院,目前已通过包括AACSB、EQUIS、AMBA、CEEMAN IQA在内的国际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等,或许是对这些努力最好的“见证”。


凡是过往,皆成序章。未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全心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为人类贡献管理智慧。同时,也将继续与经济学院携手,共同推动浙大商科与经济学向世界一流学科加速迈进!


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