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将爱心“蜂蜜”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4 浏览次数:189次

教育是百年大计,少年强则中国强,而教师又是教育发展的关键。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并留下优秀的教师,是助力教育发展的有力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15.jpg

 

七 年 助 教, 谱 写 新 篇 章

 

2014年6月,浙大EMBA蜜蜂会(房地产协会)以创新的方式开启了尊师助教的新里程。蜜蜂会与桐庐分水初中签订了《“浙大EMBA房协”助教桐庐县分水初中行动实施方案》,设立了“浙大EMBA房协分水初中助教基金优秀教师玉华奖、玉泉奖、特殊贡献奖与小蜜蜂奖”,旨在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农村、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今年是这项活动的第七年,9月17日,浙大EMBA蜜蜂会资助分水中学座谈会(暨第七届分水初中优秀教师表彰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浙大EMBA中心副主任王剑、蜜蜂会会长罗晓伟秘书长姚文洲、桐庐县分水初中教育集团的校长徐前峰以及第七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蜜蜂会副会长金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20.jpg

桐庐县分水初中教育集团校长徐前峰(右二)

 

徐前峰校长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浙大EMBA助教分水初中6年来取得的情况。

 

自2014年与蜜蜂会成立“浙大EMBA房协分水初中助教基金”以来,每年9月,蜜蜂会都对学校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这些奖项的设立,激励着学校每一位教师,全体教师都以能获得此奖项为荣,奋勇争先,敢于创新,形成了人人争做最美分水初中人的良好氛围。六年来,学校坚持既定的学校发展基本定位,不断自我反思,自我完善,提炼具有分水地域文化特色的玉华泉文化,着手培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学校精神,以“纯善 毅进”为校训,以“激活心灵之源 启迪智慧之泉”为办学理念,着力塑造“循清源 明德笃行”的校风,“引活水 博学善导”的教风,“聚细流 行健志远”的学风。不断完善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在课堂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教学设施改善、学生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24.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右二

 

管理学院朱原书记在分水初中优秀教师表彰交流会上致辞,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尊师重教的民族才有希望和未来。蜜蜂会在分水中学助教的公益活动上坚持7年实属不易,难能可贵,体现了浙大EMBA校友的社会责任,也为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将来有更多校友投入这样的公益事业,凝聚更多健康力量!

 



 将 爱 心“蜂 蜜“ 进 行 到 底


浙大EMBA蜜蜂会会长罗晓伟在交流会上介绍了蜜蜂会助教活动取得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29.jpg

浙大EMBA蜜蜂会会长罗晓伟(右一)

 

6年里,蜜蜂会共助教分水初中54.3041万元。其中优秀教师奖励35.5万元,名师工作室7万元、教科研奖励5.011万元、贫困生资助6.7931万元。获奖面也非常广泛,历年优秀教师获奖人数累计71人次,教科研奖励人数累计77人次,贫困生人数累计35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34.jpg

 

在经历第一个五年计划后,分水初中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新增高级教师11名、中级教师15名。2020年中考,74位学生上重点高中分数线,其中8位学生被桐庐中学创新实验班录取,创学校历史新高。

 

2019年9月,蜜蜂会着力于实际,优化助教方案,与学校再次签订了《“浙大EMBA房协”助教桐庐县分水初中实施方案》,开启下一个五年计划。蜜蜂会秉承浙大EMBA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办学宗旨。为教育事业助力,这也是我们浙大EMBA同学、校友应尽的职责。

 

蜜蜂会将努力发动更多校友,调动更多资源,将“蜜蜂会”特色的“蜂蜜”行动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41.jpg

 

 学 高 为 师,德 高 为 范

 

 2020年,经过全体教职工民主测评,祝贺以下11位老师荣获第七届“浙大EMBA房协助教基金”优秀教师。

特殊贡献奖:

方燕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教龄26年

张萍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教龄28年
陈小红  中学历史与社会高级教师,教龄28年
章世平  中学科学高级教师,教龄35年

 

 

玉泉奖:

方红斌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教龄24年

余敏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教龄19年
周成效  中学语文一级教师,教龄19年
赵林 中学信息技术一级教师,教龄17年

 

 

玉华奖:

陈若柳 中学英语二级教师,教龄8年

陈琦玲 中学科学一级教师,教龄18年

 

 

 

小蜜蜂奖:

郝斌 中学体育二级教师,教龄8年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4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55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6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164607.jpg

感谢以上11位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诚和对学生的爱,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之中,用一颗赤诚之心燃烧自己点亮学子。



来源:浙大E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