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如何打造爆款制造机?丨CXO系列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7 浏览次数:0次

3月12日下午,浙大EMBA教育中心与星澜里联合举办CXO系列活动——如何打造爆款制造机,探讨了品牌、IP创新、服务、体验经济。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641.gif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654.jpg

参加本期活动的企业界分享嘉宾:浙大EMBA校友、星澜里主理人黄方女士,豪车毒&老纪蚝宅创始人纪文华;学术界分享嘉宾:浙大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周欣悦教授、浙大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副系主任吕佳颖副教授。活动由浙大EMBA校企合作负责人吴奕闵主持。50余位企业主和中高管嘉宾代表出席本次分享会。

 

    案 例 一

星澜里:提供极致的生活方式体验

 

作为2020年新晋流量地标,#2020微博(浙江)潮流坐标#获得者,星澜里自开街起,即源源不断为城市输送生活方式新体验。从聚合公共艺术空间——Twinkle Twist到都市探险家的多维生活容器——星澜酒店,从万有市集到高空游牧酒吧,星澜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潮流客、年轻人们前来打卡消费,就连行业专家和媒体也对星澜里青睐有加,主动自发安利。现在被网络熟知的公共文化空间、网红洗手间、酒吧、露台等,这些背后,都是星澜里积极与行业顶尖设计师共创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08.jpg

星澜里主理人黄方女士

 

分享会上,黄方向业内校友们分享了星澜里整体运作思路及过程。

在面对地产行业增量市场见顶,存量市场表现出具大潜力的背景下,星澜里对消费迭代、客户分层、商业场景化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查,最终选择突破思维定式,以独特的品格特点以及“大运营”思维来实现焕新,尽可能让富有设计感的空间场景化、艺术化、多样化,持续精准导入大流量,以流量变现的模式实现稳定的资产增益。同时建立文化社群,营造独特氛围社区。

短短一年间,星澜里便逐渐贴上了“潮流圣地”、“打卡热店”、“文化地标”等个性标签,成为了新一代“年轻人聚集的文化艺术场所”。它以自带流量的潮流ICON和不断上新的工作生活方式,印证着兴耀商管复合运营的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13.jpg

浙大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系主任周欣悦教授

 

以体验感与极致服务激发商业运营新创意

周欣悦教授指出,当下最明显的趋势是服务经济正在上升到体验经济。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18.jpg

 

马克思·韦伯说:“人是悬挂在自己编织的意义之网上的动物。”就像宗教体验,人们终其一生,寻找人生的意义,如今也可以用消费体验来回答

 

”体验和服务最大的不同在于,体验的目标是打造难忘的人生记忆。体验是最高级的产品,我们不是在为消费者设计体验,而是在为消费者设计人生。”

周欣悦用 “一二三”法则来阐释。

一是要打造一套荣誉体系;

二是要制造两种幸福感,即蕴含在每一时刻的愉悦感受,以及包含更宏大意义的幸福感;

三是要打造三个“魔法时刻”,包括第一次,最后一次,以及创造峰值体验的最意外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23.jpg

浙大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

副系主任吕佳颖副教授

 

吕佳颖教授随后分享了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风景区案例,该景区引入成熟的“金钥匙”国际服务体系,采取“先游后买票”策略,并实施crowd management(密集人群管理)来解决服务上的痛点,通过把服务做到极致来吸引客户,成功突围。吕佳颖认为:

”满足客户多元化的体验,要‘多走一公里,让客户产生满意加欣喜的感觉’,从整体业态发展来看,我们要做到的不仅是体验管理,还要做到engagement,推动消费者融入到整个服务流程以及结果评估中,甚至是推广环节,最后形成个人情感的连接。”


 案 例 二
极致服务理念下的“私域流量营销”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28.jpg

豪车毒&老纪蚝宅创始人纪文华


纪文华(老纪)是一位爆款制造者,他制造的爆款包括豪车销售、保洁服务、老纪蚝宅等等。

他将私域流量与用户服务发挥到了极致,按照他自己的话讲“也许是创造了中国卖车领域私域流量客单价的最高记录”,创办的“豪车毒”一年卖车17亿,十几个用于和高净值客户交流的微信号,1个微信号在2020年卖了6亿人民币的销售额;创办的专门服务于SVIP豪车客户的高端保洁,保洁效果经常能刺激到住在杭州最顶级豪宅区的精英们,这些业主疯狂的把精心拍摄的保洁效果图和视频转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2019年跨界餐饮,将“老纪蚝宅”打造成食客排队两小时才能吃上的网红店,并做到了单店年入千万。至此,通过极致服务,老纪已经成功跨入多个行业领域。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33.jpg


私域流量变现的起点:

每个人都有极致服务的理念

“豪车毒”采取的是轻资产运营方式,没有库存、没有大规模的硬件投入,正式员工也不多,它把最核心资源和精力聚焦于服务,建设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打造具有人文色彩和温度感的客户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37.jpg

只要被豪车毒“服务过”,以后每年都会“被慰问”


”同行间的真正差异化不只是深耕业务,同行有的服务在他这里都叫义务,要创造超值期待就还要拓展服务的宽度。以更多维度布局,增加用户粘性,提高用户体验,满足不同人群的共同需求。极致服务的核心是创造价值和情感链接。”


什么是感情链接?有时候情感链接就是一碗客户随口提到的家乡纱面、一本符合客户气质人设的标题书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44.jpg


本次交流会上,黄方、老纪与各浙大EMBA校友们共同探讨了关于IP、品牌、服务、体验感设计等方方面面,尤其是通过两个极致案例分享,给现场参与者带来了创新的运营思维和商业见解。


微信图片_20210402092749.jpg


浙大EMBA CXO系列
浙大EMBA课外问学体系列活动之一,整合了浙大管理学院7大学系师资力量,以“商学理论框架+应用场景”构建为理念,每期特邀政企学媒专家深度分享,以讲座沙龙、企业参访、实战演练等为具体形式。聚焦主题围绕:组织的创新变革、人力资源发展、业财融合、二次增长等,为浙大系校友搭建无边界、不打烊的终身学习平台,向社会各界输出浙大管理智慧和社会服务能力。目前设有首席人才官(CHO)、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战略官(CSO)三大方向。


来源:浙大EMBA战略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