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新生•心声 | 创变人生,始于此刻,2021级新生画像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20 15:32 浏览次数:87次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

惟学无际,际于天地
……

         尚亨于野,无吝于宗          

树我邦国,天下来同 

伴随着校歌大气磅礴的旋律

 

浙大EMBA教育中心2021级新生

首次来到求是园

 

浙大,我来啦!

 

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

关于未来、关于理想、关于生活和工作

关于即将到来的两年学习时光

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

此刻,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

坦率、清晰又充满激情的心声。


640.gif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75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02.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3班 邹剑敏

作为一个浙江人,能圆浙大梦,是这一辈子都值得骄傲的事。同时身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浙商,能来到浙大EMBA学习前沿管理理念也深感荣幸。

 

开学第一课感触最深的是魏江院长的一个观点:创新

 

魏院长引用上海交大一位教授的点评:穷小子以前没有鞋穿,各种路都敢走。现在不断给他“穿新鞋”,结果因为爱惜鞋子,就不走新路了。

 

多么真实的对现实的写照,自己不就是那个穷小子吗?以前因为一穷二白而选择创业。那时候,有的是激情澎湃,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并没有现在的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但那仅限于从“0”到“1”的阶段。后来,渐渐取得了一点点小成绩,自己变得沾沾自喜,企业开始固步自封,深怕这来之不易的小成果又失去了。所以几年来也一直用“知足常乐”来欺骗自己。

 

我从事的是新能源锂电行业相关核心零部件的涂层服务,也是全国仅有的2-3家能做这类涂层的供应商。因为是行业才出现的新领域,一种涂层也沿用了几年,如今的技术已经满足不了客户的新需求。虽然客户一直有要求我们研发新涂层,但是往往想到为此需要花费的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我们选择了不作为,选择了大多数民企的做法——吃老本。

 

这个核心零部件的涂层其实非常关键,中国这么多新能源锂电池设备都要借助这个涂层的性能,站在这个高度想问题,其实我们还肩负着新能源发展的小小使命,我们的一点进步,一点技术突破可以让整个中国锂电行业再往前进步一点。在这件事上,我们是最接近也最有优势的,此时不做,更待何时。

 

创新技术不就是曾今我们能创业成功的不二法门吗?时至今日我们这么轻易就把它弄丢了。所以正如魏老师所倡导的创新重要性,回归创新,我们选择再出发。

 

希望接下来在"浙"里学习的两年时间,能够做到让自己想问题更全面,始终把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并把所学所见带回自己的企业,带回给身边的同道中人。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11.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1班 黄瑶

开学第一课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课”,感触非常深。


1、社会责任与使命感共鸣。老师们和同学的分享,特别是魏院长的第一课,油然而生的感动与热望。我因为工作关系与各业务领头羊相处的非常多,自己也是管理者,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能影响到很多人。


2、提升自我素养。商学+的理念和自己这几年自我发展方向非常一致,德鲁克大师的理念管理是博雅之学,日后也希望在文学、心理学、艺术、经济等领域努力吸收整合提升。


3、同学人才济济。要抱持着谦卑之心,向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学习,持续精进。


最后也想说一声老师们辛苦了,开学第一课组织井井有条,可见前期投入之用心,感恩。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19.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1班 朱晓玲

“寻找意义,携手浙里”新生第一课,在浙大,和一群有成长型思维的同学齐聚一堂,开拓人生更广阔的天地,书写人生的剧本。同时作为自己人生的主角,改变从现在开始:空杯心态,海纳百川,与优秀者同行,共同探索未知领域,不断追求“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境界。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26.jpg

 

EMBA中心2021级2班 陈金晨

离校10多年之后再次回归,感觉非常新鲜和激动。尤其是听了魏院长的新生第一课,感概颇多。希望在EMBA学习的这两年里面能够学有所成,做更好的自己,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43.jpg

EMBA中心2021级2班 赵娜

一入浙大门,永为浙大人!在浙里,开启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851.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2班 兰锦程

你好,浙大!自强不息逐梦华,而今有幸归浙里。求是创新为上进,星光不负赶路人。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900.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2班 王天红

寻找意义,携手浙里,我的目标一直很明确,通过两年的学习,改变自己,突破现状,希望两年以后能遇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如何改变,怎么学习?魏江院长告诉我们,需要有颗谦卑的心,尊重人格,尊重人道,尊重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905.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2班 温健俊

开学第一课,不愧是浙江大学,没有教授任何技能和经验,只有强烈的心灵冲击。顿时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910.jpg

 

浙大EMBA中心2021级1班 邓璟

新生第一课,印象最深的是魏江院长系统讲述了浙江经济和浙企浙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期待和鞭策,“尊重人性、人格、人道和创新的精神”。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浙大EMBA确实不一样,也对今后两年的学习生涯憧憬无限。

 

特别鸣谢


力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参棵鱼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为开学第一课提供书包和文具
                 

 来源:浙大E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