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SMU会计学院全球排名再获第一丨祝贺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23-03-16 15:20 浏览次数:165次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连续两年在“杨百翰大学(BrighamYoung University,BYU)会计研究排名”引用排名、实证研究(所有主题)和实证研究(财务会计)三个类别中名列全球第一。2019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联合举办浙江大学企业家学者项目(ZJU EFP+SMU DBA),合格毕业生将授予新加坡管理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我们再次对合作院校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喜悦和衷心的祝贺!


  


SMU 会计学院在“杨百翰大学(BrighamYoung University,BYU)会计研究排名2022”中获得成就:

1678951382303168.png


· 引用排名全球第一

· 实证研究(所有主题)全球第一

· 实证研究(财务会计)全球第一

· 全领域全学科研究亚洲第一


根据最新的2022年杨百翰大学(BYU)会计研究排名(2023年2月发布),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SOA)再次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3年在引用排名、实证研究(所有主题)和实证研究(财务会计)三个领域排名全球第一。此外,在全领域和全学科研究方面也位居亚洲第一,在总体综合排名中攀升至世界第六,领先于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和康奈尔大学。


作为会计研究领域最客观和最关键的排名之一,杨百翰大学(BYU)会计研究排名关注发表的研究成果,排名基于自1990年以来12种会计学期刊的同行评审文章的分类,而大学排名则基于(发表研究成果)作者的隶属关系。


较高的排名表明,与全球其他同行学校相比,SMU 在顶级同行评审期刊中的研究生产率最高,特别是在 SMU 会计学院强调的领域——实证会计研究。另外,会计学院在引用排名中表现出色,连续3年位列世界排名第一,这表明了学院在会计领域学术研究的强大影响力。引用代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对另一篇已发表研究的认可,所以引用分析被广泛视为是一种评估原始著作研究影响的有效方式。


杨百翰大学会计研究:2022引用排名

1678951423998778.png

会计学院副院长(研究)、李光前教授 Zhang Liandong 在谈到会计研究的重要性时表示:“会计研究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帮助企业做出重要的商业决策,同时该学科的思想领袖则可为企业提供具有价值的战略见解,尤其在可持续性发展、整体增长方面。我们在今年 BYU 排名中的强劲表现证明我们有能力和实力提供高质量的会计研究,为推动金融实践的进步做出贡献。”

1678951461458721.png

会计学院院长、李光前讲席教授、浙大企业家学者(ZJU EFP+SMU DBA)授课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强教授表示:“今年,我们再次蝉联了全球排名第一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学院的高质量研究。此外,我们在总体综合排攀升至全球第六,亚洲全球第一。我为我们所有教职员工的奉献和投入感到非常自豪,再一次体现了 SMU 会计学院在会计研究和教育方面的高标准。”

SMU 大力鼓励教研人员在优质的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彰显专业知识和学术创新。


项目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316153025.png



1678951498490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