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直击浙江大学2024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4-04-01 09:27 浏览次数:188次

相逢又告别

归帆又离岸

从初入求是园的懵懂

到将怀凌云志迈向新征程

今天,浙江大学EMBA的毕业生们,在“浙”身硕士服的加持下继续航行,奋楫扬帆,乘风破浪,奔赴下一场山海!

在这生机勃发的时节,

星光璀璨之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4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

在金色大厅隆重拉开帷幕!


领导寄语


朱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你们从“浙”里毕业,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此,他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谢小云 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围绕浙大管院的使命,谢小云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管院16字育人标准——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解读和与此相应的期待。

他表达了对毕业学子们的殷切建议:一是在国家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当下,调整心智模型,让管理发挥最大价值;二是以开放的“空杯”心态保持终身学习,推动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创新的关键转变;三是尊重与爱护企业家,以企业家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跳出“舒适区”,EMBA学生要像40年前那批前辈一样带领企业勇敢“走出去”,博士生要把“走出去”当做新的研究场景,帮助和服务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说,作为浙大管院的毕业生,理应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以推动科技创新到产业创新的转变,服务国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的持续进步。他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所有毕业学子都能在不远的未来努力成为引领国家发展的健康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孙田津

浙江大学EMBA 2020级

杭州华源前线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EMBA 2020级2班的孙田津,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深感荣幸。我的浙大求学之旅始于2019年,正值职业生涯的转型期、迷茫期,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回到校园,寻找答案。通过三个多月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以优异成绩入学,并获得春晓奖学金。

在这里,我深切的感受浙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厚重的历史底蕴。在管院众多悉心负责、且有大家风范的老师们指导下,在一群有趣、有爱、有料、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充满健康力量的同学们的感染下,我实现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三重“脱变”:

我无比渴求知识。在战略管理课堂上,感受到管理的魅力后,通过课堂和课余时间学习,我通过了工商管理专业中级经济师考试;在企业法法律风险课堂上,感受到法律合规对公司经营的重要性后,结合业余时间学习,通过法考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证;还有众多的大师、跨学科论坛、讲座,这些都极大的拓展了我作为工科生的知识边界和视野。

学习是为了改变。我用在这里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带领公司团队连创新高,期间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项产品入选国资委、工信部荣誉榜单,主持研发的多项产品技术在多个国家、行业标杆示范项目上获得应用,我个人也获评浙江省第十届优秀职业经理人。

读书让我更自律,自律使我更健康。2021年我通过健康饮食加运动,4个多月减重40斤并成功保持,养成了自律习惯,早在贾玲之前,就实现了“热辣滚烫”。

我相信在座各位同学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和我一样精彩,此刻,我们敢于直面人生路上的不确定性,不再迷茫和畏惧,找到了入学时追寻的答案。而这一切,除了要感谢主动而努力的自己,更要感谢浙大、感谢学院,大楼和大师,管院兼有。

毕业时刻,很难说再见。我更想说,我们将以“浙大管院人”的身份,终身学习、持续精进,在各行各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管理学院也必定会因你我的共同努力而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

祝各位毕业快乐!谢谢大家!


毕业学生感言

王英

浙江大学EMBA2021级

杭州分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21年盛夏,浙江大学EMBA“新生第一课”是“寻找意义”,仿佛一下子窥探到我的内心。是的,我是来寻找意义的。人至中年,在熟悉的领域耕耘十数年,拿到不错的结果。接下来我想要什么,能做什么,去往哪里,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这一切在我心里打着许多问号。


在探寻答案的旅程中,我既有所收获,也仍存疑虑。张钢教授引领我们深入领悟传统文化的精髓;郑刚老师点燃了学生心中的创新创业之火;韩洪灵教授则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揭开公司财务报表的层层迷雾……然而,对于内心深处的困惑,我深知,无论身处何地,真正指引我前行的,始终是我内心的向往与追求。

在这樱花盛放的季节,洒满阳光的午后,时光如水般柔美。对过往三年遇见的老师、同窗以及经历,心怀感恩!

韩冰

浙江大学EMBA2021级

宁波参棵鱼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2年半的浙大EMBA学习生涯是短暂的,但带给我的收获是无穷的。在浙大的求学期间,体会到了各位授课老师、导师、论文审阅及答辩老师严谨的师德师风,在他们身上,领略到了“求是”的浙大学者风采!

紧凑的、丰富的学习课程给我带来全新认知,学习期间不仅收获了同学们的友情,还在导师的淳淳指导下撰写论文,除了提升了写作文采、理解了众多的理论框架,更是刷新了自身的思维模式……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也是对自己的另一重肯定!

毕业后,我将继续把浙大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不断反省自身、延伸知识体系,努力提升涵养,寻觅更多的人生意义!

童军杰

浙江大学EMBA2021级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业务中心 副总裁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忆往昔学海之舟,感慨良多。求学之际,吾不仅得知识之富,亦增技艺之能。得幸遇良师益友,传道授业,答疑解惑,眼界因之而广,思维因之而深。管院之培养,恩师之教诲,皆使吾受益终生。仰之愈高,钻之愈坚,愈深感己之不足,更当竭力以学。

毕业非终途,乃新程之始,后吾将笃学不倦,秉承浙大之校训,求是创新,勇攀高峰。努力实践,致知于行,创益于企业与社会。吾辈当共赴光荣与梦想之远征,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