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浙江大学EMBA胡泳“不确定的未来之旅——企业变革的指向与路径”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09-10-14 06:00 浏览次数:0次

 

        遭遇经济危机后,企业究竟会面对一个怎样的竞争环境?对中国很多企业来说,急需变革,寻找新的方向和路径。对于这个不确定的未来之旅,企业家和高管们急需找到一个新的启迪。浙江大学EMBA特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胡泳博士讲述未来企业变革指向与路径。  

        讲座主题:不确定的未来之旅——企业变革的指向与路径

        讲座时间:2009年10月16日(晚上18:30—21:00)

        讲座地点:六通宾馆万慧厅(杭州市西湖区三台山路149号)

        参加对象:浙江大学EMBA学员

        讲座嘉宾 

         胡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历任《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环球管理》总编、《北大商业评论》副主编、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主编、《对话》总策划、《赢在中国》总编辑、《我们》总策划。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荣获《新周刊》“2002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财经节目,《对话》荣获2003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十佳电视栏目奖,《赢在中国》荣获《新周刊》“2006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创富节目。

        胡泳是中国企业史写作的开创者之一。2001年出版全方位、深层次从管理学角度诠释海尔成长的企业史经典著作《海尔中国造》,荣获《经济观察报》评选的“2002年影响中国商业界的20本书”之一。2002年任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研究员。2003年参与创办“蓝狮子财经”图书品牌,旨在促进中国原创财经图书的进步。同年,出版《张瑞敏如是说:中国第一CEO的智慧》,获第13届浙江树人出版奖。2006年出版中国电信市场的深度案例研究著作《电信赢家》。2007年出版《张瑞敏谈管理》。2008年出版《海尔的高度》和《张瑞敏管理日志》。2009年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他是多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的评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专家。

        胡泳也是多个媒体的专栏作家,包括《财富》中文版、《中国企业家》、《21世纪商业评论》、《商务周刊》、《新周刊》、《周末画报》、《凤凰周刊》、《罗博报告》、CHINA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中国外经贸》)、PROJECT SYNDICATE以及新浪科技、TOM科技、eNet等。

        活动联系: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  0571—88273882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一楼151室

        温馨提示:因席位有限,请提前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