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第六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8 07:00 浏览次数:0次

 

这条路荒芜了千年

暗淡了千年

如今却成了你我汗水和泪水浇灌的圣地

是开放拥抱和欢笑的花园

是爱与痛强烈碰撞而迸发出伟大生命能量的光彩诗篇

聚有时,场有终

路却没有尽头

我们脚步不间断

未来

正等待你我登场

        2011年,第六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又将拉开帷幕。目前,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经成为当前商学院EMBA 人群每年一度的热门话题,各院校参赛积极热情。赛事还形成了“冠军论坛”、“戈友荟”等品牌活动,真正形成了华语主流商学院的深度互动交流平台;各商学院在赛后都组建了户外俱乐部,1000 多名EMBA 队员结成了“戈友圈子”,频繁地组织各项户外活动。既开拓了视野、健康了生活,同时更促进了队友之间的凝聚,“走过玄奘之路”已成为圈子里的一种入门标志和永远的话题。

 

1. 赛程与赛制

1.1 赛事日程:2011 年5 月16 日-19 日(5 月15 日集结,5 月20 日返程)。

1.2 主赛场:甘肃瓜州莫贺延碛戈壁(汉唐丝绸之路),起点塔尔寺,终点白墩子。

1.3 竞赛形式

        比赛以轻负重的徒步越野形式开展。队员每天轻负重(背负行走必须物品)徒步25-35 公里,抵达终点,当晚在戈壁滩固定地点扎帐宿营,比赛日程共计4 天,第一天为体验日,用于适应环境、设备检测、所记录成绩不作为竞赛排名,第二、三、四天为比赛日,记录团队、个人分日成绩和总成绩。

1.4 参赛费:本届赛事向参赛队员收取参赛费人民币1.3 万元/人,用于赛事管理、后勤安全保障、通信保障等相关成本。

1.5 竞赛项目

        赛事以戈壁徒步越野为主,途经戈壁、沙漠、盐碱地、灌木丛、小雅丹等地貌,其中有小部分路段需要过桥涉水。作为户外运动赛事,竞赛将力求全面测试队员在戈壁越野、户外设备使用、自我及体能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并通过团队竞速的方式,考验各代表队的团队协作能力。

1.6 竞赛路线及距离

        赛事路线总长约112 公里。根据天气、地貌等客观因素,赛事裁判组还会在赛前进行路线微调。请以参赛现场裁判长公布的GPS 数据为准。

2. 学院组队

        每校参赛队包含1 名领队、1 名随队记者、参赛组及体验组(简称A 组和B 组),男女比例不限。

2.1 A 组:每校至少6 人即可组成参赛组。A 组成员不超过10 人,参加团队竞争和A 组个人竞争。团队可指定参赛成员之一为队长;

2.2 B 组:除了A 组,院校可自行组织其他报名队友组成体验组,上限不能超过20人。

2.3 领队:无论 A 组B 组,只要院校正式组队参赛,即需选派一名老师或者往届队员作为领队,率队参赛。赛事免收领队费用。

2.4 随队记者:赛事向成功组成A 组参赛队伍的学院提供一名随队记者名额,用于该队伍的参赛纪录、报道、传播,和该队伍回顾片(纪念册)的制作。参赛队向组委会提交详细的随队记者工作计划,并按要求和标准向组委会提供一定数量的报道文字和图片。组委会免收随队记者参赛费。


3. 竞赛成绩

3.1 比赛采用电子打卡计时,赛事为每个参赛队员配备一个指卡,在检录出发时统一打卡记录出发时间。

3.2 参赛队员按照规定路线,在关门时间前,完成当日全部赛程,视为有效竞赛成绩。中途借助交通工具或未完成规定路线者,将被视为自动弃赛。

3.3 通过各检查点和终点时,参赛队员必须打卡,在终点打印当日成绩。缺少任何一个打卡记录或丢失指卡的队伍或个人将没有当日成绩,且不能参加总成绩排名。

3.4 参加团队赛的队伍以第六名有效参赛队员的成绩为该队当日成绩,三天竞赛日的成绩之和为团队总成绩;所有完成全部赛段的队员可参加个人总成绩排名,其三天竞赛日的有效成绩之和为个人总成绩。

3.5 所有参赛队员需在关门时间内按赛事线路要求完成当天的赛程,未能完成当天赛程者(包括乘坐交通工具、因伤退出、超时退出或被判罚取消资格等),仍可参与后面的行程,但不再具有团队或个人成绩排名资格。

3.6 女队员参赛:A 组参赛女队员完赛后,根据实际成绩减掉一小时记为当日成绩,然后参与成绩排名。

3.7 成绩排名: A 组进行团队成绩和A 组个人成绩排名,B 组为体验组仅进行B 组个人成绩排名。

4.报名方式

A 组(参赛组):每校至少6 人即可组成参赛组。A 组成员不超过10 人,参加团队竞争和A 组个人竞争。团队可指定参赛成员之一为队长;

B 组(体验组):除了A 组,院校可自行组织其他报名队友组成体验组,B组成员不能超过20人。

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3月15日之前

报名联系人:  陈琳 0571-88273882 152058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