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7月13日 浙江大学EMBA管理前沿(绍兴)论坛——《当前金融调控对股市房市的影响分析》

发布时间:2007-07-06 06:00 浏览次数:0次

      近年来,随着中国居民储蓄存款大量流入股市房市,股市房市规模迅速扩大。面对股市房市中存在的不健康因素和隐患,国家频频“亮剑”,采取金融调控措施,使股市房市的发展态势成为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

      中国宏观经济未来走势如何?中国金融政策未来走势如何? 汇率走势对宏观经济有何影响?当前金融调控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当前金融调控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这些影响是否会阻止股市房市中长期价格的上涨趋势?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是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国内首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浙江省惟一具有合法资质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办学机构,特联合绍兴袍江工业区管委会、绍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管理前沿(绍兴)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解读当前金融调控的对股市楼市的影响,将为企事业单位的高级管理精英们带来豪华的思维盛宴。

    论坛主题:当前金融调控对股市房市的影响分析
    论坛地点:绍兴市咸亨大酒店二楼咸亨殿
    论坛时间:2007年7月13日13:30—17:30

    主讲嘉宾:

    钟  伟:金融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兼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员、天则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长城证券股份责任有限公司特约经济学家、北京安邦信息集团公司特约经济学家、上海惠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特约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特约观察员。

    专著和合著有《金融资本全球化论纲》(2000年版)、《通货膨胀的国际传导和背景》(1999年版)、《21世纪初期世界经济新格局研究》(2001年版)等多部。个人随笔集著作有《感恩之心》、《一生之水》两部(2002年版)。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国家计委、UNDP,联合国大学等国际合作或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几十种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文章多被大小参考,党建内参等转载。在《人民日报》、《联合早报》等几十种刊物发表经济评论和随笔300余篇,其中关于多篇文章社会反响巨大并引发《经济日报》等的讨论。

    对话嘉宾:

    贾生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唐世定:浙江省房地产协会会长

    陈  敏:浙江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

   卜端良:绍兴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       葛晓娴:招商银行绍兴分行行长       潘政权: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新富:绍兴市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       董利华:浙江中成建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        绍兴电力局        绍兴袍江工业区管委会

     绍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协办单位:

     浙江省证券期货业协会

     浙江省房地产协会

     绍兴市房地产协会

    媒体支持:

    《第一财经日报》、《浙商》、《苏商》、《钱江晚报》、《每日商报》、

    《绍兴日报》、《天天商报》、《绍兴晚报》、《浙江电视台七套》

    论坛流程:

     13:00—13:30   嘉宾签到        13:30—13:35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任范晓屏教授介绍嘉宾           13:35—13:40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贾生华教授致开幕词            13:40—13:45     浙江大学EMBA俱乐部绍兴分会揭牌仪式        13:45—15:45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教授作主题演讲                                《当前金融调控对股市房市影响分析》        15:45—17:00   对话嘉宾主题演讲       17:00—17:30   现场互动

    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水老师、严老师

    电 话:0571-88273882、88273503     传真:0571-88273537

    网 址:wwww.zjuemba.org       E-mail:embaad@zju.edu.cn

    地 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一楼151室

    邮 编:310028

    论坛席位有限,敬请预约!

  
    浙江大学EMBA管理前沿论坛预告

时间 地点 论坛主题 主讲嘉宾 7月27日 温州 《领导艺术与管理创新》 刘峰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领导力研究院院长 8月10日 宁波 《颠覆竞争对手的品牌营销新战略》 李光斗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 中国十大策划人物代表 8月24日 杭州 《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剖析》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 9月8日 苏州 《儒商文化与中国管理智慧》 张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企业管理系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