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观点|吴晓波:互联网时代,休闲旅游产业正迎来“紫牛入侵”

发布时间:2015-10-15 06:00 浏览次数:0次

2015中国休闲度假大会10月13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召开。会议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旅游研究中心等提供学术支持。会议旨在搭建中国和世界的休闲度假、旅游领域专业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应邀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从创新和战略角度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休闲旅游产业的思考和发展。此次活动由浙大EMBA校友、凤凰卫视浙江区首席代表葛继宏先生总策划。


吴晓波教授总结了休闲度假的三种典型类型:文化驱动型、资源依托型、康疗保健型。不论何种类型的休闲度假,都基于体验。吴晓波教授也提到目前大热的O2O。他指出,虚拟空间、虚拟社会对实体旅游、休闲、度假的影响是革命性的。目前国内有6亿互联网活跃用户,且每天在增长。每一个人都可以同时跨越物理距离与别人分享。


在这样的新环境下,在线旅游平台变得越来越重要。吴晓波指出,我们传统的理念是让别人关注、有兴趣、渴望,但现在的思维更多来自于分享和口碑传播,可以跨越地域、时空。游客主动创造,人人可参与,共创共享。通过平台互动创新,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且可以持续提供,这就是商业理念的变化。


吴晓波教授认为,“紫牛入侵”已经到来。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正进入新阶段,竞争形态以平台为基础,这个平台没有边界,任何人和任何行业都可以到这个平台上。一些旅游休闲产业之外的巨头或中小企业,整合平台和资源,借助互联网,纷纷进军旅游休闲产业,提供更出众的产品和服务。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英,浙江省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中共淳安县委书记朱党其,凤凰网总编辑邹明等出席了会议,众多相关产业代表也分享了新时代休闲旅游产业的看法。



浙江大学EMBA2015秋季综合项目、金融项目暂余少量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