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吴梦根

06春季班

升华拜克集团分公司 总经理
内容简介


吴梦根:人生“没有借口”

    他从政18年后放弃稳定的生活接受人生最大的挑战;他带领着员工推动升华集团实现从10亿到40亿营销额的高速发展。他,就是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梦根。

  爱看书的吴梦根:最推崇《No Excuse》

  吴梦根给自己的业余时间很少,他说工作着是快乐的,所以他的业余爱好并不多,他最爱的就是看书。拿到一本好书,他可以两天、三天都不出门地看。

  《No Excuse》这本书在采访中吴梦根提到了三次。他说看过的书很多很杂,但是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No Excuse》。他曾经专门订购了200本《No Excuse》发给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阅读,要求他们在看完后每人都写一读后感,谈谈看完这本书后的感受。他还让自己的女儿也认真地阅读了这本书。他说,书中传达这种西点军校的精神,这种认真、负责、敬业的理念应该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来:人生中的很多失败,都是因为总有那么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在麻醉着失败的自己。然而,世界再美妙,再看似合理的借口,对于失败了、已经做错的事情本身都没有丝毫的改变作用。只有失败者才会找借口,成功者只会寻找方法。所以他坚持人生NO EXCUSE(没有借口)。

  追求完美的吴梦根:希望把任何事都做到最好

  吴梦根一天工作时间不少于12个小时,当天的事必定会在当天做完,从不拖拉。因为他说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希望把任何事都做到最好,但这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他喜欢挑战生活。因此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选择了自己创业,选择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十八年的机关工作让他积累了从宏观层面考虑问题的能力,也为他现在走上商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压力也成为他的动力,推动着他把升华拜克从小做大,而他现在的目标是不仅要成为世界500强企业,而且要成为活500年的企业。

  好学的吴梦根:不停地积累和更新“知本”

  知识是吴梦根非常看重的东西,他说做好企业需要的就是资本和知本。资本现在通过企业上市解决了,知本则需要不断积累和更新。所以他没有停止过学习,从 1995年开始就读与浙江大学外经贸学院宏观经济方向研究生班,到2002年入读浙江大学总裁实务班,到2006年就读浙江大学EMBA。他说高速发展的企业经常会碰到管理思维的瓶颈,通过学习能找到新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