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从心开始的脚步 | 物质发达、精神动荡,我们该如何找回初心

2019年05月18 13:30-17:30
杭州 浙江大学

 


“不解决人活着的本来意义问题,商学就只是一种术,一种舍本逐末的行为。“

——浙大管理学院院长魏江

与企业家而言,人文熏陶,成为个性丰满、心灵充实、具备人格魅力的人,才能展现出领导者的真正魅力,在事业和生活中影响感染他人,成为真正的健康力量。

浙江大学求是书院的百年积淀为后盾,浙大EMBA推出“商学+人文”系列,海纳百川、中西交融,邀请国内外学校及社会人文学者,带您走进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领域,开阔思想境界,领略人文大美。而“人文浙大”系列活动就是浙大EMBA“商学+人文”的实践。

5月18日,浙大EMBA“人文浙大”系列将以“从心开始的脚步”为主题,探讨生活的本义、人文精神与企业管理之道,寻找我们创业的初心。

 


活动安排

 

【主  题】

从心开始的脚步

 

【时  间】

2019年5月18日(周六)

 

 

【地  点】

杭州 · 浙江大学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持人开场   张钢

14:10-14:20

领导致辞(待定)

14:20-15:50

主题演讲一:叶小文 

人文精神与企业管理之道

15:50-16:30  

主题演讲二:楼含松

生活美学——中国人的生活智慧和意趣

16:30-16:40

主持人串场

16:40-17:30

互动对话:企业家们的初心

17:30

活动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513141619.jpg

 



浙大EMBA•商学+人文


浙大EMBA的使命是“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此,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努力,2018年以浙江大学求是书院的百年积淀为后盾,以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生态为基础,推出了 “商学+”的新概念,如商学+科技,为企业家提供科技创新与商业变革的新视角;商学+人文,海纳百川,邀请国内外学校及社会人文学者,带大家走进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领域,开拓思想境界,领略人文之美。


“人文浙大”系列活动就是浙大EMBA“商学+人文”的实践。2018年9月《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未来》,邀请上过央视百家讲坛的三位浙大人同台,以“浙江”、“浙大”、“杭州”的发展为主线,演绎历史、现实、文化和未来;2019年1月,浙大EMBA年会更是推进了“商学+”理念,邀请了医药、计算机、人文等学院的院长,浙大人文学院楼含松院长做了《关乎人文,以化天下》的主题演讲。



来源:浙大EMB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