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新国货崛起密码丨国货潮品增长力 系列

2024年04月20 13:00-17:00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近年来,国货"潮品”市场蓬勃发展,从鞋服箱包、母婴用品到餐饮美食等品类,国货“新势力们”以其品牌力成功突围,赢得海内外市场的青睐。

国货“潮品”火爆,并非偶然现象。那些抓住机遇、切中用户需求的品牌,无一不是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品牌思考,在当前商业环境下成功实现增长。新国货崛起背后,是中国消费结构正在发生的新一轮变革,如何读懂市场新的需求、拿到“增长密码”,是品牌破局的关键。

未来,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将携手《天下网商》,推出“国货潮品增长力”系列沙龙,聚焦新国货崛起、老品牌焕新、国货出海、全域经营等话题,与专家学者、品牌创始人、投资人等嘉宾,共议国货“潮品”增长,为企业发展和创新提供方向性参考,助力更多国货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1713236528962512.jpg

沙龙首期——国潮涌动下的新国货崛起密码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30 

新消费品牌与新型消费业态

王小毅 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聘副院长


14:30-15:00

解码国货品牌高质量增长

熊伟林 天下网商总经理


15:00-15:30 

从破圈到出圈:母婴国牌的突围逻辑

沈  凌 BeBeBus联合创始人

BeBeBus创立于2018年,主打婴儿车、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床、儿童餐椅、婴儿背带腰凳等婴童产品。上线一年,BeBeBus明星单品婴儿车、安全座椅登顶天猫细分类目第一,成为国货高端母婴品牌的代表。


15:30-16:00 

中式预制菜破局:大单品策略

唐万里 叮叮懒人菜创始人

叮叮懒人菜创立于2020年,核心单品酸菜鱼累计卖出超3000万份,在艾媒咨询《2022中国酸菜鱼预制菜消费者洞察报告》中位列“中国酸菜鱼预制菜类目全网销售第一”,2023年品牌全网销售额达10亿。


16:00-16:30 

古良吉吉10年探索:原创设计品牌如何走得更远

古 良 古良吉吉创始人

古良吉吉创立于2013年,是中国时尚包袋原创设计品牌的代表。10年里,经历过两次10倍级别的飞跃式增长。入驻天猫4个月即跻身箱包类目TOP10,在618大促拿下手机包细分类目第一名,稳居天猫箱包类目头部行列。


16:30-17:30 圆桌论坛:新消费趋势下,国货品牌何以行稳致远

17:30-18:00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