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读| 信息管理系统| 研究生专业学位系统

2024年EMBA招生录取第7号通知(政审)

发布时间:2024-04-17 12:08 浏览次数:69次

各位拟录取考生

2024年研究生招生政审调档工作已开始学院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政审环节,请各位拟录取考生按照通知要求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1、政审:非全日制考生下载政审表,按填表说明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并手写签字,政审单位填写政审意见并盖章。填写过程中如有笔误,请于笔误处再次盖章,政审表必须由单位寄送,请于5月15日前寄到管理学院。

2、非全日制考生档案、党团组织关系、户口均保留在原地,不迁到学校。

3、个别谈话: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前置学业阶段或学习工作单位在国(境)外的中国籍考生,在一般考核考查基础上,增加个别谈话环节,全面细致了解出 (国)境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回(国)境后的思想动态。因此,请相关考生,将国(境)外学习或者工作履历及个人联系方式,发邮件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电话政审+姓名”。

4、政审调档介绍函:可彩印提交给政审单位。2024非全日制拟录取研究生政审介绍函(EMBA).pdf

5、联系地址、联系人邮箱

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B-919,EMBA教育中心 310058

洪老师,0571-88273026,yjs_zjusom@126.com

(请使用EMS或顺丰快递等寄送,请勿使用同城或者跑腿)

6、政审情况将于6月公布

2024年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docx

填表说明: 

本表由拟录取考生的学习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或居住地社区(行政村)的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审核个人填写部分内容,按要求填写政审意见密封,不得由考生寄回,必须由政审单位寄回报考单位

1.鉴定表个人承诺及以上部分,可以打印填写,本人签名必须手写;单位政审意见务必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不得由学生本人填写。

2.政治面貌填写规范政治面貌有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民主党派请注明具体党派名称;(1)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应填写所在支部、入党和转正时间,如无法精确到日,请填写年月;(2)共青团员(超过28周岁的共青团员自动退团,政治面貌为群众)、群众、其他民主党派无需填写入党和转正时间一栏。

3.所在单位情况和填写规范

(1)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一致的情况:由工作单位出具政审鉴定,并在鉴定单位盖章处同时勾选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

(2)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不一致的情况:做政审鉴定时,考生在职的,工作单位和档案保管单位需分别出具一份政审鉴定,工作单位在鉴定单位盖章处勾选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在鉴定单位盖章处勾选档案保管单位。做政审鉴定时,考生已离职或者自由职业者,由居住地(户籍地)街道或者社区和档案保管单位需分别出具一份政审鉴定,居住地(户籍地)在鉴定单位盖章处勾选社区街道,档案保管单位在鉴定单位盖章处勾选档案保管单位。

4.学习和工作经历填写规范:考生应填写自大学以来(含大学)的学习和工作履历,可根据情况自行调整增加行数。原则是履历年月要连贯,不可间断(不含高校寒暑期);超过3个月的时间空白应注明状态(如待业、择业、待产、产假等)若超出一页纸则需要双面打印加盖公章。

范例:2008.9-2012.6  **大学**学院,本科,证明人填写班主任\同学等

2012.9-2014.6 **大学**学院硕士,证明人填写班主任\导师\同学等

2014.7-2014.11  待业,证明人填写父母\配偶等;

2014.12 至今 **公司**部门,证明人填写部门主管\人事主管\同事等.

5.所在单位鉴定人原则需为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居住地/户籍地档案保管单位可由业务经办人填写),必须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公章(只签名或只盖章无效)。

6.鉴定单位意见填写内容:

(1)政治态度和思想表现方面应围绕以下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填写:是否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否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无散布过有损党和国家声誉的言论;有无泄露过国家秘密;对重大政治事件(如“法轮功”问题等)的态度和认识等。

(2)道德品质和科学精神方面应围绕以下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填写:是否有过严重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情况;是否坚持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是否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批判性思维。

(3)诚实守信和遵纪守法方面应围绕以下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填写:是否存在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等行为;是否存在其他弄虚作假和失信行为等;是否组织或参与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非法活动;是否组织或加入过非法社会团体或组织;是否受过行政或党纪、团纪处分;是否受过治安处罚或刑事处罚;本人及主要社会关系有无存在因政治、经济或其他问题正在接受审查,尚未查清或已查清的情况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

20244月17